儿童电影走进贺岁档

2006-02-02 解放日报 作者:韩差 | 儿童 儿童电影 电影 
聽聽聽聽 与往常上电影院的多为年轻白领不同,昨天,有不少小朋友拉着父母的手走进电影院,因为昨天有一部属于孩子自己的贺岁片《浅蓝深蓝》。这是今年贺岁档中的新现象:大片云集的春节电影市场首次出现了面向儿童市场的故事片。

聽聽聽聽儿童电影要拍给儿童看

聽聽聽聽导演袁卫东说制作这部影片的初衷是因为国产儿童片数量太少:“2004年,国产儿童片只有十三四部,现在孩子知道的都是好莱坞动画片。”儿童电影的数量稀少主要是由于缺乏商业性,大多进不了主流院线,只能通过获奖来赢得关注。为了迎合评委们的口味,儿童电影走入了“成人化”的怪圈,久而久之,儿童电影就更加缺乏市场。

聽聽聽聽《浅蓝深蓝》的故事讲述的就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挑战和挫折,不少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成长经历,容易与影片产生共鸣。

聽聽聽聽市场宣传要进行细分

聽聽聽聽这样的儿童电影往往因为没有商业卖点而很难进入市场,此次许多明星不收片酬义务演出:著名演员陶虹、张静初、罗海琼、那英、莫少聪、赵文卓等著名演员,央视主持人朱军,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奥运冠军王义夫、刘璇等组成了豪华的演员阵容。在片中担任配音的孙红雷还义务为影片到国内各城市做宣传。

聽聽聽聽该片的发行方、北京众道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老总杨俊说:“商业大片比较受观众欢迎,但不一定每个观众都喜欢这一类型的影片,老人和孩子常常是被忽略的对象,尤其是儿童电影。在发行上我们也要根据观众群对市场宣传细分化。”

聽聽聽聽在发行上《浅蓝深蓝》也另辟蹊径:考虑到儿童作息特点,主动避开夜晚黄金档,在白天上映;在宣传过程中与一般的电影宣传渠道进行了区分,还加强少儿频道、少儿期刊报纸的宣传,专门组织小记者进组采写及拍摄;影片放映更重视居民较集中的社区电影院而不是市中心的豪华影院。

聽聽聽聽努力贴近儿童的生活状态,准确把握市场需要的脉搏,《浅蓝深蓝》这样的国产儿童影片一定能够打动小观众,赢得大市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电影走进贺岁档》摘要:友拉着父母的手走进电影院,因为昨天有一部属于孩子自己的贺岁片《浅蓝深蓝》。这是今年贺岁档中的新现象:大片云集的春节电影市场首次出现了面向儿童市场的故事片。儿童电影要拍给儿童看导演袁卫东说制作这部影片...
相关文章我国儿童电影一个致命弊端儿童电影现状令人忧
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结束选拔动画片成贺岁档电影不可忽视的力量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