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村三成儿童发育迟缓

2005-11-13 新华网 作者:周芙蓉 | 患病 三成 农村 
    我国贫困农村人群严重缺乏微量营养元素。著名作物遗传育种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荣廷昭介绍说,我国贫困地区农村的儿童营养不良相当严重,儿童低体重率达20.95%,是城市儿童的7倍;发育迟缓率高达30.71%,是城市的11倍。

    我国居民贫血患病率平均为15.2%;2岁以内婴幼儿、60岁以上老人、育龄妇女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4.2%、21.5%和20.6%;3岁-12岁儿童维生素A缺乏率为9.3%,其中城市为3%,农村为11.2%。

    据预计,今后10年,由于成年人缺铁性贫血造成的生产能力下降而导致的经济损失将达到7020亿元,如果使缺铁性贫血率降低30%,其所产生的经济价值将达到1070亿元,净产值相当于2001年GDP的0.73%;10年内,如果对儿童缺铁性贫血不进行改善,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21787亿元,相当于2001年GDP的2.9%。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国农村三成儿童发育迟缓》摘要:95%,是城市儿童的7倍;发育迟缓率高达30.71%,是城市的11倍。 我国居民贫血患病率平均为15.2%;2岁以内婴幼儿、60岁以上老人、育龄妇女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4.2%、21.5%和20.6%...
相关文章“捐牛奶”与“捐医院”我国西部地区2岁以下儿童贫血率高达31.
农村留守儿童全国达两千万缺乏维生素A的症状及预防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