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小儿止咳祛痰药有哪些?如何应用?

2005-08-19  | 祛痰 止咳 痰多 
    常用的小儿止咳祛痰药有哪些?如何应用?

    常用的小儿止咳祛痰药介绍如下:

    1.复方甘草合剂(棕色合剂):口服每次1毫升,每日3~4次。1岁以下婴儿不用。

    2.咳必清片:用于感冒引起的急性咳嗽,痰多者不用,口服5岁以上每次1/4~1/2片,每日2~3次。

    3.敌咳糖浆:用于气管痰多者,口服每次0.5~1毫升,每日2~3次。

    4.非那根伤风止咳糖浆:也是用于气管炎痰多的患儿,口服每次0.5~1毫升,每日2~3次。

    5.儿童咳嗽糖浆:用于慢性气管炎,肺炎恢复期,3岁以下每次服3~5毫升,3~7岁每次服5~10毫升,8~14岁每次服10~15毫升,每日2~3次。

    6.鹭鸶咯丸:用于百日咳,3岁以下每次服1/2~1丸,3~7岁服1~2丸,8~14岁每次服2丸,每日2~3次。

    7.蛇胆陈皮末:用于小儿肺炎,急性哮喘久咳不止者,3岁以下每次1/4~1/2管,3~7岁每次可1/2~1管,8~14岁每次1~2管。

    咳嗽吃止咳药好不好?

    咳嗽本来是一种排除异物或清理痰液的自卫现象,通过咳嗽反射可以把这些呼吸道内不利于人体的东西咳出来,所以一般咳嗽时只宜用化痰药,而不用止咳药。平时所说的止咳化痰药如小儿非那根糖浆、必嗽平等,主要作用也是化痰,把痰液清除以后,咳嗽也就减少,除非有特殊情况,医生才会适当用一些止咳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用的小谤止咳祛痰药有哪些?如何应用?》摘要:,口服5岁以上每次1/4~1/2片,每日2~3次。3.敌咳糖浆:用于气管痰多者,口服每次0.5~1毫升,每日2~3次。4.非那根伤风止咳糖浆:也是用于气管炎痰多的患儿,口服每次0.5~1毫升,每日2~...
相关文章止咳祛痰药的选取原则服用小儿糖浆要小心
小儿服糖浆要注意什么?小儿服止咳糖浆需注意几点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