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能防治哪些疾病?

2005-08-18  | 生姜 一碗水 素和 
    生姜是人们常用的调味品,也是一种中药。早在1400多年前我国劳动人民就用它来防治疾病。生姜具有散寒发汗、健胃止呕、化痰止咳、解毒等作用。

    生姜里含有一种辛辣素和姜油,这两种成分有促进周围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增强胃肠蠕动的功能,可用于:

    (1)感冒、畏寒:可取生姜20克、切成碎末,加适量的白萝卜片或葱白及红糖少许水煎,服后发汗即可。

    (2)感受风寒,久咳不愈,吐白稀痰,取生姜数片,用芝麻或花生油炸焦,嚼碎吃下,每晚一次,连吃3~5天。

    (3)胃寒纳热,恶心不适,可取生姜少许,加糖适量,放口内慢慢细嚼,有健胃、温中止呕之功。

    (4)受寒腹痛,取生姜15~30克,切成碎末,加红糖或蜂蜜适量,煎水服用。

    (5)解鱼蟹毒,取生姜适量,榨取姜汁,开水冲服。

    (6)止痢,生姜9克加绿茶9克,放一碗水,煎成浓茶服用。

    (7)外用:

    ①治皮肤癣:将生姜切片、适当用力摩擦患处,每天2~3次,对某些皮肤癣有一定疗效。

    ②治冻疮:未破的冻疮,可切几片生姜放在适量的白酒内煮沸,去渣,用药棉蘸酒洗患处。

    ③治斑秃(鬼剃头):用鲜姜片涂擦于头发的局部,每天2~3次,连擦3~4星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姜能防治哪些疾病?》摘要:可取生姜20克、切成碎末,加适量的白萝卜片或葱白及红糖少许水煎,服后发汗即可。 2感受风寒,久咳不愈,吐白稀痰,取生姜数片,用芝麻或花生油炸焦,嚼碎吃下,每晚一次,连吃3~5天。 3胃寒纳热,恶心不适...
相关文章姜汤能治感冒吗?安胎食谱:清蒸生姜砂仁鲈鱼
及时接种疫苗保护宝宝健康产后血虚:当归生姜羊肉汤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