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运动损伤的康复锻炼原则

2012-04-27  | 运动 膝盖 损伤 

  有些人往往在膝关节损伤以后,放弃了体育运动,其实得不偿失。运动医

  学专家研究发现,从长远的效果看,不锻炼的人肌肉萎缩和关节退化的速度更快,锻炼则能有效减缓萎缩和退化速度。进行膝盖耐力锻炼的原则是,要在最大程度减小关节负荷的情况下,加强肌肉和骨质的锻炼。

  1、直腿抬高是一种简单易行的锻炼方法:平躺在床上,把腿伸起,让大腿上的肌肉收紧、绷直,与床成45度夹角,每次维持1秒钟,再慢慢地放下,如此重复50次。持续练习,对加强膝关节的抗负荷能力很有帮助。

  2、贴墙蹲起是另一种有效保护膝关节的方法。背靠墙而立,脚后跟离墙1只脚的距离,在两膝盖间放置一只球(可以是篮球、足球),夹紧球,身体沿墙壁缓慢下蹲,直到膝盖与小腿成90度直角,默数三秒,再慢慢直起身体。因为背部贴墙,支撑了一部分体重,膝盖受力相对比较少,因此较安全。坚持每星期运动2至3次,每次重复15次。

  3、跳绳对膝盖的冲击力量只有跑步的1/7 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绳的技巧,用脚底的前端着地,就能降低对身体的冲击,这样膝部既得到了锻炼又保证了安全。

  4、坚持按摩或拍打膝部可加速膝部的血液循环,但力度要适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膝盖运动损伤的康复锻炼原则》摘要:成45度夹角,每次维持1秒钟,再慢慢地放下,如此重复50次。持续练习,对加强膝关节的抗负荷能力很有帮助。 2、贴墙蹲起是另一种有效保护膝关节的方法。背靠墙而立,脚后跟离墙1只脚的距离,在两膝盖间放置一只球可...
相关文章运动创伤的处理去除小腹微凸的锻炼方法
宝宝运动损伤解忧篇运动损伤,威胁孩子的健康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