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训练1岁小儿早晚漱口保护牙齿

2005-08-16  | 凉白开 漱口 小儿 

聽聽聽聽漱口有什么好处?

聽聽聽聽一般孩子每天早晨起床后和晚上入睡前各刷牙一次即可。一天刷牙次数过多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不一定有什么好处。那么早、午餐之后,又该怎样进行口腔卫生保健呢?办法很简单实用,那就是培养孩子养成勤漱口的习惯。漱口就是利用水的冲击力和激荡水流来清除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口腔细菌。科学证明用这种方法可以洗去口腔内50%的细菌。勤漱口是一种良好的简便卫生习惯,对保护牙齿和口腔卫生很有好处。

聽聽聽聽怎样训练1岁小儿早晚漱口保护牙齿?

聽聽聽聽为了保护好小儿的乳牙,从1岁多起就应开始训练小儿早晚漱口,并逐渐培养小儿养成这个良好的习惯。

聽聽聽聽训练时先为小儿准备好水杯,并预备好漱口所用的温白开水(夏天可以用凉白开水)。为什么不用自来水呢?这是因为小儿在开始时不可能马上学会漱口的动作,往往漱不好就会把水咽下去,所以刚开始最好用温(凉)白开水。初学时,家长为小儿做示范,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做漱口动作,而后吐出,反复几次,小儿很快就会学会。这里我们提醒家长不要让小儿仰着头漱口,这样很容易造成呛咳,甚至发生意外。

聽聽聽聽在训练过程中,家长要不断地督促小儿,每日早晚坚持不断,这样天长日久小儿就会养成习惯。为了让我们的宝宝都有一副洁白、健康的牙齿,家长们万万不可忽视小儿早晚漱口保护乳牙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训练1岁小谤早晚漱口保护牙齿》摘要:卫生习惯,对保护牙齿和口腔卫生很有好处。怎样训练1岁小儿早晚漱口保护牙齿?为了保护好小儿的乳牙,从1岁多起就应开始训练小儿早晚漱口,并逐渐培养小儿养成这个良好的习惯。训练时先为小儿准备好水杯,并预备好...
相关文章怎样训练1岁孩子早晚漱口保护牙齿?如何保持口腔清洁
婴儿如何刷牙孩子还不会刷牙怎么办?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