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一般行为有哪些

2005-08-16  | 长时 幼儿 行为 

  1-2岁幼儿一般行为有哪些?

  非社交性的活动占有优势

  最一般的非社交性行为就是凝视物体、人、或者什么事件。在幼儿醒着的时间的20%,他会一动不动地盯着看一件东西、一个人或一种情景。此外,他用许多时间去观察他在一天中所能得到的所有物体的各种性质。到了2岁,一般说来,幼儿玩东西的方式会有所改变,探究事物的行为慢慢减少,而控制事物的行为慢慢增加。

  无所事事的行为

  幼儿有1%~30%的时间是明显的,没有任何目的地闲着,从有些研究看到2岁孩子的大量无所事事行为是与他发展得不够好相联系的,所以,倾向认为这是幼儿头脑中一种茫然无所思的表现。一个2岁的儿童,若他只有4%到5%的时间处于这种状况,还认为他是属于正常发育范围中的;若一个孩子的这种行为的时间接近15%~25%,那么,这种发展水平是相当差的一种标志。

  消磨时间

  当妈妈对一个2岁的孩子说:鈥溎愕茸牛胰ジ隳眉路粹潱蛘哜溎愕纫换岫胰ネ瞥底樱勖浅雒抛潯H绻⒆诱馐本屠侠鲜凳档氐仍谀抢铮蝗フ业闶裁词虑樽鲆蛔觯蛘咄嬉煌妫庵智榭黾聪ナ奔洹

  有的家长图省事,长时间地把孩子放进约束性的育儿用具里,如围栏、高脚椅、童床、带小门的卧室,甚至车座上,这样很难让孩子从事积极的游戏活动的。孩子们在被限制的情境中,大部分时间内,他们感到没有什么有兴趣的事情可做。

  2~3岁幼儿一般行为有哪些?

  非社交性经验的减少

  自1岁开始,他们来自与人交往的经验增加了,大约2岁时,社交性经验变为20%,而非社交性经验则为80%;到了3岁时,社交性经验则接近30%,而非社交性经验则相应地下降了。虽然探究物体的性质与利用练习简单技能仍占孩子醒着时间的大部分,但它的重要性相对地下降了。

  到了3岁时,单纯的凝视行为减少了。由于这一时期幼儿言语能力大大增长,他们用看和听有关的语言,并从中获得信息。可以从人的说话中听到,也可以从电视机或录音机中听到。

  社交经验

  最常见的社交性经验是孩子试图保持别人对他的关注,保持社交性联系。妈妈是与他关系最密切的人物。

  但幼儿花在这方面的时间要远比非社交性的经验的时间少。到3岁时孩子并非整天所做的一切就是围着他的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一般行为有哪些》摘要:一会儿,我去推车子,咱们出门转转。如果孩子这时就老老实实地等在那里,不去找点什么事情做一做,或者玩一玩,这种情况即消磨时间。 有的家长图省事,长时间地把孩子放进约束性的育儿用具里,如围栏、高脚椅、童床...
相关文章1-2岁幼儿和一般行为完美宝贝儿培养标准
中班安全活动方案:安全我知道这样的宝宝心理健康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