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学会放松自己

2005-08-16  | 并能 孩子 自己 

  孩子和成年人一样,也会有紧张、困惑等心理压力,但他们往往无法找到正确的自我调节方法,这就需要家长的帮助。家长应如何帮助孩子减轻心理压力呢?具体措施有:

  让孩子拥有自己的时间
  许多家长让孩子学乐器、学电脑等,占据了孩子大量的课余时间,使孩子感到精神紧张。家长应合理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独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鼓励孩子表达自己的愤怒
  没有化解的愤怒是压力潜在的根源,家长要鼓励孩子诉说生气的原因,并让他感觉到父母时刻都在关心他。

  敦促孩子参加体育锻炼
  孩子通过踢球、骑车、游泳等活动,不仅消除了紧张情绪,还能锻炼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镇静的能力。

  给予孩子音乐熏陶
  在家中播放轻松、舒缓、优美的音乐,可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并能得到美的熏陶。

  教给孩子放松技巧
  如让孩子想象他到了一个轻松快乐的地方,在阳光明媚的室外与小狗戏耍,在美丽的海边漫步,在游乐场游戏……想象越仔细,放松效果越好。此外,慢跑、打球、睡觉、洗热水澡等也能促使精神松弛。

  创造欢乐和谐的家庭气氛
  父母的关心和爱护,能使孩子顺利度过困境。发现孩子情绪紧张时,找个轻松的地方和孩子坐下来谈一谈。此外,爱抚以及拥抱也是必要的,因为父母与孩子的身体接触有助于孩子放松情绪,建立自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学会放松自己》摘要:力潜在的根源,家长要鼓励孩子诉说生气的原因,并让他感觉到父母时刻都在关心他。 敦促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孩子通过踢球、骑车、游泳等活动,不仅消除了紧张情绪,还能锻炼遇到突发事件时保持镇静的能力。 给予孩子音...
相关文章准妈妈要学习放松技巧妊娠期间是否有必要学习放松技巧
孕中期要学会加强肌肉锻炼及放松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训练孩子自己上厕所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