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小孩不宜洗澡

2005-08-15  | 不宜 洗澡 小孩 
    什么情况下小孩不宜洗澡?

    适时洗澡可使小孩全身爽快舒服。但如果洗澡不当,也可使小孩生病。有以下情况时小孩不宜洗澡:

   一、发烧、呕吐、腹泻频繁等,在全身水分减少的情况下,不能洗澡。因洗澡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血容量相对不足,易导致急性脑缺血、缺氧而发生虚脱、休克。

    二、如果小孩表现为精神不好,不玩也不动,食欲不振,进食无味,甚至拒绝进食,有时还表现出伤心易哭,则为生病的先兆或已经生病了。此时洗澡势必加剧病情发展。

    三、因病退烧后还不到两昼夜,即不到48小时以上者,不宜洗澡。因发烧病人在退烧过程中,毛孔开放,外围不固,抵抗力极低,若马上洗澡,势必导致再次外感风寒而再发高烧,病情恶化。

    四、烧伤、烫伤、脓疱疮、荨麻疹、水痘、麻疹等也不宜洗澡。因上述疾病,皮肤局部都有不同程度的炎症、水肿、破损、渗出等,如果马上洗澡,将会进一步损伤皮肤,引起感染,加重病情,甚至导致败血症。

    五、小儿在刚吃奶后或空腹时,不宜洗澡。小儿吃饱后洗澡易出现呕吐,而且会影响消化功能。小儿空腹时洗澡,也易出现虚脱现象。

    为什么身上有汗不要马上冲凉?

    夏天天气炎热,孩子在奔跑、跳跃等活动后,满身大汗,如果马上用冷水冲淋,人体会突然受到强烈的冷刺激,皮肤内的血管会立即收缩,汗孔闭塞,汗水排不出去,人就会感到很不舒服。同时,人在突然受到寒冷刺激时,抵抗力就会降低,容易受病菌的侵害。

    为什么饭后不宜马上洗澡?

    天热时,有的家长爱在饭后马上给孩子洗澡。其实这是不妥的。因为孩子在吃饭时,往往汤菜狼藉,吃得满头大汗。饭后洗澡虽然省事,但对消化不利。因为洗澡会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消化道的血液也汇集到身体表面来,消化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同时,空腹也不能洗澡,因为空腹洗澡容易引起头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情况下小孩不宜洗澡》摘要:况时小孩不宜洗澡:一、发烧、呕吐、腹泻频繁等,在全身水分减少的情况下,不能洗澡。因洗澡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血容量相对不足,易导致急性脑缺血、缺氧而发生虚脱、休克。二、如果小孩表现为精神不好,不玩也...
相关文章小孩从什么时候起不宜和大人在一起洗澡什么情况下孩子不宜洗澡?
哪些情况不该给婴儿洗澡哪些情况不该给婴儿洗澡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