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可降低产妇分娩时的危险

2005-08-13  | 白血 维生 羊膜 

  根据墨西哥科学家们的最新研究报告,孕妇在妊娠期间如果加量服用维生素c,可以降低她们在分娩时遇到的危险。

  在墨西哥,胎儿羊膜早破为当地孕妇所常见。但是羊膜过早破裂常常会给孕妇生产带来危险。科学家们认为,维生素c能够帮助加固由胶原质构成的羊膜。他们的研究表明,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未能得到足够维生素c补充的孕妇容易发生羊膜早破。

  水溶性维生素c在人体内存留的时间不长,未被吸收的维生素c会很快被排出体外。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发育占用了不少营养,所以孕妇体内的维生素c及血浆中的很多营养物质都会下降。实验证明,在孕妇的饮食中加强维生素的补给能够防止白血球中的维生素c含量下降。

  墨西哥科学家们对进入第五个月的52名孕妇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对比实验。其中一部分人服用毫无作用的“安慰药”,另外一部分人每天服用100毫克的维生素c。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所有孕妇血液里的维生素c含量都会下降。但是,那些服用“安慰药”的孕妇其白血球中的维生素c浓度下降了。与此相反,增量服用维生素c孕妇的白血球中维生素c的浓度却上升了。

  实验还表明,在分娩时,增量服用维生素c孕妇的羊膜早破率比未服用维生素c的孕妇要低5%。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增量服用维生素c有利于保持白血球中储存的营养,从而有利于防止羊膜早破。科学家们还建议,孕妇不仅要增量服用维生素c药丸,同时还应当多吃一些含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如橙子和西兰花。半斤橙汁的维生素c含量通常能达到100毫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vc可降低产妇分娩时的危险》摘要:降。 墨西哥科学家们对进入第五个月的52名孕妇进行了长达三个月的对比实验。其中一部分人服用毫无作用的“安慰药”,另外一部分人每天服用100毫克的维生素c。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所有孕妇血液里的维生素c含量都...
相关文章分娩:N种方法帮你镇痛轻松愉快的自然分娩体验
要金猪宝宝 拒绝分娩痛自然分娩有助母子关系更亲密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