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常吃精制食物

2005-08-08  | 维生 出粉率 孕妇 
精制的食物指的是经过精细加工的米面制作的食物。米面加工得越精细,出粉率越低,谷粒中的无机盐及b族维生素损失得越多。长期食用精白米或出粉率低的面粉(如富强粉)制作的食物,会造成b族维生素的缺乏,尤其是维生素b1的缺乏。

维生素b1是人体重要的水溶性维生素,参与了人体物质和能量代谢的关键步骤。人缺乏维生素b1会造成脚气病。孕期如果缺乏维生素b1,母体虽没有症状表现,但会造成婴儿先天性脚气病。症状主要有吸吮无力、嗜睡、心脏扩大、心衰、强直性痉挛,婴儿常在症状出现1-2天突然死亡。这种病主要发生在单纯食用精白米的地区。

维生素民对神经生理活动有调节作用,与心脏活动、食欲维持、胃肠道正常蠕动及消化液分泌有关。孕妇补充充足的维生素b1可以有助于减轻妊娠恶心,因此,孕妇多吃些粗粮,无论对母体还是对胎儿的发育均有益处。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妇每日维生素bl摄取量为1.8毫克,所以孕妇每日应多食用含维生素b1丰富的食物,如食用大米、面粉时选择标准米面即可,多吃豆类、酵母、坚果、动物肝、肾、心及瘦猪肉和蛋类等。鱼及软体动物体内含有能分解破坏维生素民的物质,使食品中的维生素b1失去活性,故不要生吃鱼类和软体动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宜常吃精制食物》摘要:母体虽没有症状表现,但会造成婴儿先天性脚气玻症状主要有吸吮无力、嗜睡、心脏扩大、心衰、强直性痉挛,婴儿常在症状出现1-2天突然死亡。这种病主要发生在单纯食用精白米的地区。维生素民对神经生理活动有调节作用...
相关文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食精粮过多易导致腹部肥大
孕妇儿童吃油条影响钙吸收怀孕妇女最好别碰哪些食物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