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女孩生殖器官正常发育

2005-08-06  | 生殖 尿道 阴道 
生殖器官承担着生儿育女繁衍后代的重任,它的健康发育关系着孩子一生的幸福,对女婴而言尤其如此。女婴的生殖器官特别容易受到外来病菌感染,因此,从小就要注意个人卫生,以抵御病菌侵袭。那么,怎样预防女婴生殖器官受到感染呢?

一些女婴出生后会出现白带和假月经。这是因为胎儿在母体内受到母体雌激素的影响,引起阴道上皮和子宫内膜的增生。女婴出生后,母体的影响突然中断,增生就会脱落,流出白色粘液,这就是白带。少数女婴还会分泌出血性物,即假月经。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失。家长只要用清洁水和毛巾给她轻轻擦洗阴部即可。

女婴的生殖器官比较复杂,分为内生殖器和外生殖器两部分。

内生殖器在体内下腹部,包括卵巢、子宫和输卵管。外生殖器俗称外阴,包括阴阜、大阴唇、小阴唇、阴蒂、前庭、阴道口、尿道口和处女膜等部分构成。

阴阜是指青春发育后生长阴毛的部位,幼儿期皮下脂肪的弹性较强,没有阴毛却显得饱满。大阴唇是皮下脂肪较多的组织,它遮盖小阴唇和阴道口。小阴唇是一对柔软的粘膜皱折,皮脂腺和汗腺比较发达,所以小阴唇表面始终是湿润的。

尿道口是一个不规则的椭圆形小孔,尿液从这里排出。尿道口附近常是细菌潜伏的地方,细菌容易侵入尿道,发生尿路感染。

女婴要保持尿道口、阴道口和会阴部的卫生保健,要经常用清洁的水和中性皂液清洗外阴,防止细菌繁殖或产生臭味,总之,从小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女孩生殖器官正常发育》摘要:膜等部分构成。阴阜是指青春发育后生长阴毛的部位,幼儿期皮下脂肪的弹性较强,没有阴毛却显得饱满。大阴唇是皮下脂肪较多的组织,它遮盖小阴唇和阴道口。小阴唇是一对柔软的粘膜皱折,皮脂腺和汗腺比较发达,所以小...
相关文章女宝宝的私处护理篇章孩子性发育,父母先扫盲
小儿期生殖器发育“性”的回答和看法很重要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