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新生儿喂药

2005-08-06  | 新生 细粉 小勺 
由于新生儿的味觉尚未发育成熟,所以对于吃进的各种饮食味道不太敏感,可以把药研成细粉溶于温水中喂服。

如病情较重,可用滴管或塑料软管吸满药液后,将管口放在宝宝口腔颊粘膜和牙床间慢慢滴入,并要咽一口再喂一口,第一管药服完后再滴第二管。如果发生呛咳,应立即停止挤滴药液,并抱起宝宝轻轻拍后背,以免药液呛入气管。

新生儿病情较轻者,可把药溶于水中,放入奶瓶,用乳胶奶嘴,让宝宝自己吮吸也可服下。但要把沾在奶瓶上的药液加少许开水涮净服用干净,否则无法保证足够的药量。

也可以将溶好的药液用小勺直接喂进宝宝嘴里。喂药时,最好把宝宝的头偏向一侧,把小勺紧贴宝宝嘴角慢慢灌入。等宝宝把药全部咽下去,再用勺喂少量糖水。

喂汤剂中药时,要把药量煎得少一些,以半茶盅为宜。每天分3-6次喂完,可加糖调匀后倒入奶瓶喂用。

给新生儿服药时应注意不可将药和乳汁混在一起喂,因为两者混合后可能出现凝结现象,或者降低药物的治疗作用,甚至影响新生儿的食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给新生儿喂药》摘要:可用滴管或塑料软管吸满药液后,将管口放在宝宝口腔颊粘膜和牙床间慢慢滴入,并要咽一口再喂一口,第一管药服完后再滴第二管。如果发生呛咳,应立即停止挤滴药液,并抱起宝宝轻轻拍后背,以免药液呛入气管。新生儿...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怎样判断新生儿髋关节脱位
母婴交流与宝宝做游戏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