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服补液能代替静脉输液吗

2005-08-06  | 输液 静脉 口服 
小儿腹泻的主要危险是发生脱水和酸中毒,过去对脱水的治疗主要靠静脉输液,然而静脉输液需要一定设备条件,而且给患儿带来痛苦,近年来很多医生认为,如果脱水不是太重,可以由口服补液来代替静脉输液,且方法简便易行,收效很好。

口服补液的具体配方是:氯化钠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无水葡萄糖20克,加凉开水至1000毫升即可配成。服量根据脱水程度不同适当调整。

轻度脱水:50-60毫升/千克体重/每日;中度脱水:80-100毫升/千克体重/每日毫升;重度脱水:需要经静脉补液后,再给口服补液治疗。如无条件静脉输液,则按100-120/千克体重/每日给予口服补液。

一日所需的总液量采用少量多次的办法喂入。如1-2分钟或更长些时间喂1-2小匙,这样绝大多数脱水均可纠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口服补液能代替静脉输液吗》摘要:、氯化钾1.5克、无水葡萄糖20克,加凉开水至1000毫升即可配成。服量根据脱水程度不同适当调整。轻度脱水:50-60毫升/千克体重/每日;中度脱水:80-100毫升/千克体重/每日毫升;重度脱水:需要经静脉补液后,再给口服...
相关文章输液时家长关心的问题孩子输液家长关心
输液令人想不到的害处山梗菜碱中毒的处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