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用塑料容器热食品

2005-08-01  | 清华大学化学系 邻苯二甲酸 容器 

  德国研究协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协会资助德国厄兰格·纽伦堡大学进行的专项研究表明,过去几十年全球男性数量的减少可能与轻工业中广泛用作软化剂的化学品邻苯二甲酸酯有关。而这种物质广泛存在于化妆品、儿童玩具、食品包装中。

  邻苯二甲酸酯是什么?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

  1、导致数量减少。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成昌梅说,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使男子量和数量减少,运动能力低下,形态异常,严重的会导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问题的“罪魁祸首”。

  2、威胁女性的健康和其下一代的健康。成昌梅教授说,化妆品中(尤其,指甲油含量最高)的这种物质会通过女性的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体内,如果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还会危害到她们未来生育的男婴的系统。

  3、对儿童的肝脏和肾脏有危害。成教授介绍说,欧盟于1999年就正式作出决定,在欧盟成员国内,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与口接触的玩具(如婴儿奶嘴)以及其他儿童用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将作严格限制。专家发现,如果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的软塑料玩具及儿童用品放在孩子口中的时间足够长,就会导致邻苯二甲酸酯的溶出量超过安全水平,危害儿童的肝脏和肾脏,也可引起儿童性早熟。

  如何预防此化学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呢?

  1、平时要注意最好不要用泡沫塑料容器泡方便面。

  2、不要用聚氯乙烯(含有邻苯二甲酸酯成分)塑料容器在微波炉中加热食品,正确的做法是把食品移到耐热玻璃器皿或陶瓷器皿中进行加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勿用塑料容器热食品》摘要:梅说,研究表明,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和动物体内发挥着类似雌性激素的作用,可干扰内分泌,使男子量和数量减少,运动能力低下,形态异常,严重的会导致睾丸癌,是造成男子问题的罪魁祸首。 2、威胁女性的健康和其下一...
相关文章注意:使用微波炉十个禁忌宝宝5个月时妈妈挤乳注意事项
填充和倾倒物品2岁~2岁半常识游戏:蚕豆和绿豆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