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该做的身体和心理准备

2017-03-14  | 孕前 神经管 准备 

  正确的备孕方向包括身体和心理。身体上的备孕无非就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而心理上的包括很多,比如说分娩的疼痛准备、产后的妈妈准备等。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孕前该的身体和心理准备。

  服用叶酸制剂

  对于准备妊娠的夫妇来说,决定要宝宝后就应当开始服用叶酸制剂。目前国内用于孕期的叶酸制剂有两种,一种单纯含有叶酸,为0.4毫克/片,另一种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含有叶酸的复合制剂。孕前可以选择前者,怀孕后应当选择后者。叶酸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有效药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个孕妇应当每天服用叶酸0.4~0.8毫克。叶酸制剂从孕前开始服用,至少应当持续至孕3个月,有条件者应当整个孕期都服用。

  服用叶酸可以预防开放性神经管畸形,并可以预防70%的先天畸形,因此叶酸的服用是非常重要的。

  做好鈥溝蛞缴彩鲈星傲鞑封澋男睦碜急

  现在,在孕前有过流产史的患者有很多,有些女性可能担心会影响正常妊娠。一般来说,妊娠14周之前流产对将来的妊娠几乎没有影响(没有流产后并发症者)。孕14~27周之间进行流产会增加再次妊娠早产的发生率。前一次早产者,下一次早产发生几率会较大。这些病史应当向医生讲明,以便在本次妊娠时得到及时和恰当的注意,尽量避免意外发生。

  孕前三个月停止服用避孕药

  应当在停止服药后3个月,至少在2个月经周期后妊娠比较好。但有些女性会由于某些原因在服避孕药期间怀孕,现在的研究结果认为,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服药期间怀孕会增加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率。对在服药期间怀孕者,应当及时与医生沟通,根据具体情况,听取医生的建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该做的身体和心理准备》摘要:用于孕期的叶酸制剂有两种,一种单纯含有叶酸,为0.4毫克/片,另一种是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含有叶酸的复合制剂。孕前可以选择前者,怀孕后应当选择后者。叶酸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的有效药物,世界卫生组织建...
相关文章四项准备让你孕健康宝贝高龄产妇的孕前准备
怀孕前做好胎教准备9个一的孕前准备计划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