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发射!这些"秘密"你不可不知!

日期:2016-09-15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于15日22时04分发射,恰逢中秋佳节,一个对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意义的时间。

  太空又将迎来中国航天的使者,“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即将奔赴太空,由此展开的空间应用试验、太空中期驻留验证、推进剂补加等,这些对中国人意味着什么,对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又意味着什么?

  “天宫二号”: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

天宫二号发射!这些"秘密"你不可不知!

  “天宫二号”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太空实验室,采用实验舱和资源舱两舱构型,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太阳翼展宽约18.4米,重8.6吨,设计在轨寿命2年,在“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备份产品的基础上,为满足推进剂补加验证试验需要,对推进分系统进行了适应性改造;为满足中期驻留需要,对载人宜居环境进行了重大改善,具备支持2名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30天的能力。“天宫二号”装载了空间冷原子钟等14项应用载荷,以及失重心血管功能研究等相关航天医学实验设备,配备在轨维修技术验证装置、机械臂操作终端等在轨维修试验设备,将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试(实)验。

  按计划,“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发射升空后,将变轨进入高度约380公里的运行轨道,进行在轨测试。“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中下旬发射前,“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入高度为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等待交会对接。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