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喜欢的一种动物

2020-02-1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作文 | 无闻 默默 牛棚 
   500字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
  有人喜欢可爱的小狗,有人喜欢爱撒娇的小猫,有人喜欢机灵的小兔子。而我却偏偏喜欢勤勤恳恳,朴实无华的牛。

  牛能够为人类做太多太多的事了。年轻力壮的牛可以拉犁、耕地;奶牛可以产奶;牛皮可以做皮鞋;牛肉我们可以吃。在乡间,随处可见牛的身影。牛为人类奉献了它的一生,自己却在牛棚的一角默默地死去,不求回报。没有人会在意一头牛的死去,更不会有人去想一头牛曾经为我们做了什么。牛就是这样,默默问问地出生,也默默无闻地离去,给人类留下许多东西,自己却从不要求什么,只要有一堆干草和一个牛棚就够了。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牛吃下去的是草,挤出来的却是鲜美的牛奶。

  默默无闻的牛让我想起了生活中许多像它一样的人。种地的农民,工地上的工人,学校的老师……他们都像牛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不求多大的回报。社会中如果没有这样的人存在,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没有农民,就没有粮食,蔬菜供应给我们吃;没有工人,就没有一座座高楼大厦;没有老师,学生就学不到丰富多彩,形形色色的知识……他们也许不是家喻户晓,十分有名,但他们已经足够伟大。

  我尊敬牛,尊敬它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人类奉献的精神;我赞美牛,赞美它默默无闻,从不索取的品格;我热爱牛,热爱它实实在在,脚踏实地的本质。

  ​
-=-=-=-=-=--=-=-=-
101.81.219.151

年级:10
分类:1
作文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喜欢的一种动物》摘要:,挤出来的却是鲜美的牛奶。 默默无闻的牛让我想起了生活中许多像它一样的人。种地的农民,工地上的工人,学校的老师……他们都像牛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不求多大的回报。社会中如果没有这样的人...
相关文章[作文]我喜欢小白兔[作文]我喜欢
三年级作文起步教学“四注意”[作文]我爱秋天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抵抗疫情从我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玩具剑的自述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假如我是服装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们的老师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桃花姑娘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的座右铭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心爱的竹笛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思念的人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我喜欢的一种 作文
[作文]小学四年级高分作文:阳台的那盆小 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