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儿童睡前故事:听好话的乌鸦

2020-01-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儿童故事 | 存下 登天 好香 
   900字故事:儿童睡前故事
  这年冬天,天气寒冷,这可苦坏了乌鸦。在森林里,大雪埋没了一切,想找一点儿吃的比登天还难。 乌鸦实在饿极了,就去敲松鼠的门,对它说:“松鼠大哥,我实在饿得受不住了,请给我一点吃的吧!” 松鼠是个好心人,便对乌鸦说:“乌鸦妹妹,我这里有松籽,只要饿了就可以到这里来吃,你就不要客气了。”

  说着,松鼠将乌鸦领到自己的家让它吃得饱饱的。 有松鼠的帮助,乌鸦总算熬过了这个冬天。而在这个冬天里,狐狸可就没有乌鸦那种好运气了。

  狐狸一向待人不善,它不是今天骗黑熊,就是明天吓唬大灰狼。有时见到小兔子,非要捉到吃了不可。 什么也没有储存下,这个冬天可怎么过呢大雪封山了,要吃没吃,要喝没喝,狐狸只好求东家,告西家,可是大家都烦它。 没有办法,要活下去,只有磕头作揖了。好话说了无数,大家才动了恻[cè]隐之心,你拿根胡萝卜,它拿根小骨头。

  也别说,对对付付,狐狸居然也将这个冬天过来了。 春天来了,花红柳绿,一切欣欣向荣。 乌鸦跑出窝,大着嗓子唱了起来。它展开翅膀在空中飞呀飞,心里真高兴。 乌鸦在树丛中无拘无束地飞着。突然,前面一块东西吸引了它。它飞过去一看,啊,是一块鹿肉,好香啊!它衔在嘴里,心里好美乌鸦衔着肉,美美地落在一棵树上,口水沿着嘴角,一滴滴地流到地上。 这一切都被狐狸看在眼里,于是它马上跑到树下。它是多么想得到那块肉呀。

  “乌鸦,你真太高大、太漂亮了,人们都说你能成为百鸟之王。特别是你的歌声,能让百灵鸟的歌失色。但是,我却没有听到过你的歌声,恐怕百鸟之王你要做不成了。”

  狐狸别有用心地在树下对乌鸦说。 乌鸦多么想一展自己的歌喉,便张开自己的大嘴唱了起来。 它刚张开嘴,那块肉便掉在了地上。狐狸立即跑上去,将那块肉抢到了嘴里,接着它得意地说:“喂,乌鸦,假如你有头脑,成为百鸟之王就没有问题了,可是你还是没有头脑的。”

  乌鸦很后悔自己不该太虚荣,爱听好话,到嘴的一块肉被狡猾的狐狸骗走了。

  故事点评:

  故事里的乌鸦因为喜欢听好话,所以到嘴的一块肉被狡猾的狐狸骗走了。我们可不能向乌鸦那么爱慕虚荣哦~爱听好话容易迷失自我,会失去自己的判断力。所以我们要学会谦虚做人,这样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交到更多的朋友。

-=-=-=-=-=--=-=-=-
114.84.254.207

年级:7
分类:1
儿童故事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听好话的乌鸦》摘要:家让它吃得饱饱的。 有松鼠的帮助,乌鸦总算熬过了这个冬天。而在这个冬天里,狐狸可就没有乌鸦那种好运气了。狐狸一向待人不善,它不是今天骗黑熊,就是明天吓唬大灰狼。有时见到小兔子,非要捉到吃了不可。 什么...
相关文章狐狸与乌鸦乌鸦和狐狸
狐狸还肉狐狸骗乌鸦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听好话的乌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坚强的啄木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豌豆公主上学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公主和国王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乌鸦王子和公主的故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森林里的小不点的故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香蕉公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公主的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公主的玫瑰裙子的故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经典故事:牛气哄哄的小乌龟的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