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2020-01-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xiao jin  | 小头 小家 燕麦 
   1600字故事: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乡下真是美!到了夏天,小麦是金黄的,燕麦是绿油油的。

  这儿有一只母鸭坐在窠里,它得把她的几个小鸭都孵出来。那些鸭蛋一个接着一个地崩开了。“噼!噼!”所有的蛋黄现在都变成了小动物,他们把小头都伸出来。只有一个顶大的蛋还躺着没有动静,于是它又坐了下来。

  最后这只大蛋裂开了。“噼!噼!”新生的这个小家伙叫着向外面爬,它又大又丑。

  第二天的天气很晴朗,鸭妈妈带着她所有的孩子走到溪边来。扑通!她跳进水里去了。

  “呱!呱!”它叫着,于是小鸭子就一个接着一个跳下去。水淹到他们头上,但是他们马上又冒出来了,游得非常漂亮,他们的小腿很灵活地划着。他们全都在水里,连那个丑陋的灰色小家伙也跟他们在一起游。

  不过那只小鸭太丑了,到处挨打,被排挤,被讥笑,不仅在鸭群中是这样,连在鸡群中也是这样。

  “它真是又大又丑!”大家都说。它觉得非常悲哀,因为自己长得那么丑陋,而且成了全体鸡鸭的一个嘲笑对象。

  后来一天比一天糟,大家都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连它自己的兄弟姊妹也对他生气起来。

  它们老是说:“你这个丑妖怪,希望猫儿把你抓去才好!”于是妈妈也说起来:“我希望你走远些!”鸭儿们啄它,小鸡打它,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用脚来踢它。

  于是它飞过篱笆逃走了。它一口气跑到一块住着野鸭的沼泽地里,它在这儿躺了一整夜,因为它太累了。

  天亮的时候,野鸭都飞起来了。它们瞧了瞧这位新来的朋友。

  “你是谁呀?”它们问。小鸭一下转向这边,一下转向那边,尽量对大家恭恭敬敬地行礼。

  “你真是丑得厉害,”野鸭们说,“不过它们还是准许它躺在芦苇里,喝沼泽的水。

  它在那儿躺了两天,后来有两只大雁飞来了。

  “听着,朋友,”他们说,“你丑得可爱,连我都禁不住要喜欢你了。你做一个候鸟,跟我们一块儿飞走好吗?”

  “噼!啪!”天空中发出一阵响声,这两只公雁落到芦苇里,死了,把水染得鲜红。

  原来有人在大规模地打猎。丑下鸭吓坏了。它把头掉过来,藏在翅膀里。正在这时候,一只骇人的大猎狗紧紧地站在小鸭的身边。它把鼻子顶到这小鸭的身上,露出了尖牙齿,可是——它跑开了,没有把它抓走。

  “啊,谢谢老天爷!”小鸭叹了一口气,“我丑得连猎狗也不要咬我了!”它安静地躺了下来。到天黑的时候,它来到一个简陋的农家小屋,便钻了进去。

  屋子里有一个老太婆和她的猫儿,还有一只母鸡住在一起。

  第二天早晨,人们马上注意到了这只来历不明的小鸭。那只猫儿开始咪咪地叫,那只母鸡也咯咯地喊起来。

  于是小鸭就走了,它一会儿在水上游,一会儿钻进水里去;不过,因为它的样子丑,所有的动物都瞧不起他。

  秋天来了,树林里的叶子变成了黄色和棕色。一天晚上,当太阳正在美丽地落下去的时候,有一群漂亮的大鸟从灌木林里飞出来,小鸭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美丽的东西。

  他们白得发亮,颈项又长又柔软,这就是天鹅。他们发出一种奇异的叫声,展开美丽的长翅膀,从寒冷的地带飞向温暖的国度,飞向不结冰的湖上去。

  他们飞得很高,丑小鸭不禁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兴奋。他在水上像一个车轮似地不停地旋转着。

  冬天变得非常的冷!小鸭不得不在水上游来游去,免的水面完全冻结成冰。最后,小鸭终于昏倒了,躺着动也不动,跟冰块结在一起。

  大清早,有一个农民在这儿经过,他看到了这只小鸭,就走过去用木屐把冰块踏破,然后把他抱回来,送给他的女人。

  当太阳又开始温暖地照着的时候,丑下鸭知道春天来了。“我要飞向他们,飞向这些高贵的鸟儿!”于是他飞到水里,向这些美丽的天鹅游去。

  这些动物看到他,马上就竖起羽毛向它游来。丑小鸭害怕的低下了头,但是它在这清澈的水上看到了什么呢?它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不再是一只粗笨的、深灰色的、又丑又令人讨厌的鸭子,而却是——一只美丽的天鹅!许多大天鹅在它周围游泳,用嘴来亲它。

  花园里来了几个小孩子,他们向水上抛来许多面包片和麦粒。最小的那个孩子喊道:“你们看那只新天鹅!”

  别的孩子也兴高采烈地叫起来:“是的,又来了一只新的天鹅!”于是他们拍着手,跳起舞来,向他们的爸爸和妈妈跑去。他们抛了更多的面包和糕饼到水里,同时大家都说:“这新来的一只最美!”

  它感到非常难为情:“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的幸福!

-=-=-=-=-=--=-=-=-
47.52.209.143

分类:2
学校:幼儿园
幼儿园 xiao jin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安徒生童话丑小鸭》摘要:体鸡鸭的一个嘲笑对象。后来一天比一天糟,大家都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连它自己的兄弟姊妹也对他生气起来。它们老是说:“你这个丑妖怪,希望猫儿把你抓去才好!”于是妈妈也说起来:“我希望你走远些!”鸭儿们啄它...
相关文章语文S版:丑小鸭中国首个童话主题园
《丑小鸭》童话与国家
[故事]安徒生童话丑小鸭 xiao jin
[故事]20个经典寓言故事 xiao jin
[作者简介]丹麦作家安徒生的作品有哪些 xiao jin
[故事]宝宝小红帽睡前小故事文字版 xiao jin
[作文]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们什 xiao jin
[故事]4一5岁睡前故事文字 xiao jin
[作文]安徒生丑小鸭的故事读后感 xiao jin
[故事]丑小鸭的故事 xiao jin
[故事]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全 xiao jin
[故事]渔夫和魔鬼的故事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