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2020-01-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xiao jin  | 小女 平安 中实 
   800字作文: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卖火柴的小女孩》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写的一篇童话故事。虽然读过很多次,但每次读完都让我十分感动。

  《卖火柴的小女孩》讲述了一个饥寒交迫的小女孩,在寒冷的平安夜,走上大街卖火柴,却没有卖出一根,只能躲在墙角里,一次次划亮火柴取暖,最后冻死在街头的故事。

  读完这个故事,缓缓地合上书本时,我已经泪流满面,为小女孩悲惨的命运感到悲痛。小女孩的愿望只是和家人一起围着火炉、吃着美食,过一个快乐的平安夜。但就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实现,只能通过一次次划亮火柴,在幻想中实现,最后怀着对美好愿望的憧憬冻死在街头。外国的平安夜,是和中国春节的除夕一样重要的节日。每年的除夕,我都会和家人,一起看着电视里的春节联欢晚会,吃着团圆饭,幸福的渡过。可故事里的小女孩却在街头光着脚,卖着火柴……和小女孩比起来,我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穿着漂亮温暖的衣服、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每一天都在快乐中渡过。而这些对故事里的小女孩来说,都只能是美好的愿望。

  看着今天自己的幸福生活,我觉得自己很满足,自己要懂得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恩,是父母辛勤的工作,给我换来了丰衣足食的生活;是爷爷奶奶慈祥的爱,让我每天都像待在蜜罐里一样甜蜜;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学到了知识,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感恩家人、感恩老师。我要努力的学习,快乐的生活,健康的成长,用自己的努力与坚强去回报他们,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他们,长大成为一名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这个故事很能丰富我的想象力,在读的过程中,从我心里发出不同的感受。想到一个人最为贫苦,最为伤心的状况。如果我是那个女孩,我该怎么办呢?我想一个人要有多么大的忍受力才能扛下这样的生活呢?其实就算是现在,仍然有人过着这样的生活,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想到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如果我们有能力,我们一定要尽力去做有助于他们的事情。

-=-=-=-=-=--=-=-=-
47.52.209.143

分类:1
学校:幼儿园
幼儿园 xiao jin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们什么道理》摘要:人一起围着火炉、吃着美食,过一个快乐的平安夜。但就连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实现,只能通过一次次划亮火柴,在幻想中实现,最后怀着对美好愿望的憧憬冻死在街头。外国的平安夜,是和中国春节的除夕一样重要的节日。...
相关文章人教:《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设计五人教:《卖火柴的小女孩》教学设计三
人教:14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故事后
[作文]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告诉我们什 xiao jin
[故事]4一5岁睡前故事文字 xiao jin
[作文]安徒生丑小鸭的故事读后感 xiao jin
[故事]丑小鸭的故事 xiao jin
[故事]白雪公主的故事大全 xiao jin
[故事]渔夫和魔鬼的故事 xiao jin
[故事]睡前故事大全 公主故事文字版 xiao jin
[故事]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 xiao jin
[故事]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 xiao jin
[故事]成语故事大全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