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狐狸树

2019-12-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xiao jin  | 飞下 大熊 狐狸 
   1500字故事:狐狸树
  狐狸度过了长长的快乐的一生,现在他觉得累了。他朝自己所爱的森林看了最后一眼,就闭上了眼睛,永远地睡去了。朋友们围在他身边一起回忆他的过去。不知不觉中,在狐狸死去的地方,长出了一颗小小的、橘色的树苗……

  “从前,狐狸和朋友们生活在森林里。

  狐狸度过了愉快的一生,现在,他已经很老很老了,他累了。狐狸缓缓地走到那块他最喜欢的林中空地,最后看了一眼心爱的树林,慢慢俯下身子。

  他轻轻闭上双眼,深深吸了一口气,沉沉地睡去,再也没有醒来。”

  读到这,孩子们大概都会得出结论,狐狸死了。

  会是个很悲伤很让人难过的故事吗?

  “周围的一切平静、安宁。雪花缓缓飘落,像一块轻柔的毯子,渐渐盖住了狐狸。”

  淡淡的讲述,用纷扬的雪花来衬托宁静,用画面来阐述狐狸的离去,让孩子能够感受到死亡其实是一件平静的事情,帮助化解掉他们对于未知的恐惧。

  “站在树上的猫头鹰看到了,忧伤地飞下来,落在狐狸身旁。

  猫头鹰是狐狸的老朋友,如今,猫头鹰知道,他的老朋友将要离他而去了。”

  依偎在一起,我仍旧能够感受到你的温度。

  “一个接着一个,狐狸的朋友们都来到空地上。松鼠和鼬鼠来了,大熊和驯鹿来了,小鸟来了,兔子和田鼠也来了。他们轻轻地围坐在狐狸身边。

  狐狸生前非常友善,关心身边的每一个朋友,每个朋友都爱他。大家几乎无法想象,森林里没有了狐狸,日子要怎么过。

  动物们静静地围坐在狐狸身边,很久很久。”

  大家聚在一起,或闭目凝神,或注目而视,各自心中的悲痛都不知如何去抒发。气氛有些凝滞。

  “这时,猫头鹰打破了沉默。

  她露出温暖的微笑,说:‘那时我们还年轻,等到秋天,狐狸和我就会比赛追落叶,看谁抓住的落叶多。’

  动物们回想起那个情景,笑了。”

  在悲伤中打破沉默,睿智的猫头鹰用温暖的回忆去驱散失去的哀伤。

  “老鼠轻轻地说:‘我记得,狐狸最爱看夕阳,就在这里,这就是他看夕阳的地方。’

  几乎每个动物都曾和狐狸一起看过夕阳,就在这里,一起看着太阳缓缓落下。

  那真是一段快乐的回忆,渐渐地,动物们悲伤的心温暖起来。”

  夕阳西下,橙色调开始让氛围也变得暖起来。

  “大熊回忆着那个春天,狐狸帮她照看刚出生的宝宝。

  兔子笑着说起狐狸和她在高高的草丛中捉迷藏。

  松鼠告诉大家,去年冬天,狐狸帮他在厚厚的雪里找寻坚果。

  一个接一个,每个动物都分享着他们与狐狸最难忘的故事。

  狐狸用他的友善和热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动物,回忆让微笑爬上了他们的脸庞。”

  失去是令人难过的,一味地沉浸其中自怜自哀并无益处。回忆那些曾经快乐、难忘的故事,让微笑发自于心底。

  “就在暖暖的回忆中,就在狐狸睡着的地方,一棵橘红色的小苗悄无声息地发芽了。

  一开始,它小得几乎看不见,然而,就在那些回忆的滋养中,它越长越高,越长越壮。”

  奇妙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橘红色的小苗开始发芽。

  “动物们整夜守在狐狸身边,回忆着他身前的故事。太阳升起的时候,小苗竟然长成了一棵小树——狐狸树。

  动物们看着这棵树,他们明白了,狐狸并没有离开,他依然在。”

  树的橙色和狐狸的橙色,让孩子也能明白这抽象的比喻。可以说是狐狸化成了这样的一棵树。

  “在接下来的每一天、每一周、每个月,动物们回想起更多狐狸的故事。

  沉痛的心情也渐渐平复。

  回忆越多,狐狸树长得就越高。它越来越高,越来越美,直到有一天,它长成了森林里最高的树,一棵用回忆和爱浇灌而成的树。”

  爱和回忆驱散心中的悲痛,让活着的人有力量继续好好地活着。

  “狐狸树高大粗壮,为所有的动物遮风挡雨。这里总是热闹非凡:鸟儿们在树叶间做窝,猫头鹰在树枝上生儿育女,松鼠找到了舒适的树洞安家,大熊、驯鹿和兔子在树荫下酣睡。狐狸树给每个朋友带来力量。”

  用这样神奇的方式来让孩子明白,爱的滋养是何等的有力。

-=-=-=-=-=--=-=-=-
23.97.69.38

分类:1
学校:幼儿园
幼儿园 xiao jin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狐狸树》摘要:身旁。猫头鹰是狐狸的老朋友,如今,猫头鹰知道,他的老朋友将要离他而去了。”依偎在一起,我仍旧能够感受到你的温度。“一个接着一个,狐狸的朋友们都来到空地上。松鼠和鼬鼠来了,大熊和驯鹿来了,小鸟来了,兔子...
相关文章[童话故事] 小狐狸拾到一只皮夹子大班音乐:倒霉的狐狸
笨熊买东西10元假币
[故事]狐狸树 xiao jin
[故事]小熊可可 xiao jin
[故事]谁偷了小松鼠的窝 xiao jin
[故事]乌鸦喝水 xiao jin
[故事]大海结冰了 xiao jin
[故事]想飞的小老鼠 xiao jin
[故事]长颈鹿的脖子打了个结 xiao jin
[故事]会长鱼的树 xiao jin
[故事]苏珊娜的熊 xiao jin
[故事]织毛线的多多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