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

2019-12-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xiao jin  | 里来 把门 小雪 
   1100字故事:《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
  外婆常常带我到这片草地上玩。这儿开满了一种叫“兔儿伞”的花。那淡红色的花盖,真的很像一把把小伞。

  听外婆说,她小时候,有一回,到这里来剜野菜,真的看到了好多兔子,都举着兔儿伞花。外婆藏在大树后面,看着他们唱歌跳舞。

  我盼着我也能赶上这么一回。可是,我的运气没外婆好,一回也没看到过。

  今天的天气好极了,我一路唱着一首外婆教我的歌:

  小兔乖乖,

  把门开开,

  ……

  也许是我的歌声好听,远远地我就看见了那些兔儿伞花来回摇摆着。

  外婆拉着我的手,藏在大树后面。她小声告诉我:“今天说不定会有兔子来唱歌跳舞呢!”

  果然,没过多久,我就看见一大群小雪兔来了,他们摘下兔儿伞花,举过头顶,跳起了圆圈舞。他们一边跳一边唱,唱的就是外婆教我的那首歌:

  小兔乖乖,

  把门开开,

  ……

  我高兴极了,忘了外婆的嘱咐,就从大树后面跑了出去。外婆一把没拽住我,也跟着我跑了出去。我和外婆一边跑一边唱着《小兔乖乖》这首歌。

  小雪兔们一开始有些惊慌,但当他们听见我和外婆也会唱那首歌,就都留下来了。

  那天,我和外婆举着兔儿伞花,玩的开心极了,外婆站在排头,我站在排尾,小雪兔们排在中间。他们学人走路的样子,翘起前腿,挥动着兔儿伞花,边唱边跳。

  外婆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跳了三圈就气喘吁吁了。

  外婆坐在草地上休息,周围坐满了小雪兔。他们都仰着脸望着我们,那笑眯眯的样子,又好看,又滑稽。

  有一只小雪兔很爱说话,他凑到外婆身边说:“我奶奶的奶奶认识您。她听您唱过那首《小兔乖乖》的歌。她学会了,就一代代传给我们了。现在这首歌,已经成了我们‘兔儿国’的国歌了。”

  外婆听着他们讲着过去的故事,一下子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趣事。外婆说:“有一回,有一只小雪兔,举着一朵兔儿伞花,一直跟在我身后走,一直跟到我家门口,我就请他进屋做客。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我还请他吃了半块月饼呢!”

  那些小雪兔听得直咂摸嘴,七嘴八舌地问:“什么时候过中秋节呀?”

  那天,我们约好,中秋节要开一个月光晚会,邀请我的同学们和小雪兔们跳一场兔儿伞舞。我们要把电视台的摄影师请来摄像,给我们做现场直播,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这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

  开心的事想了一桩又一桩,直到太阳快落山了,大家才想起该回家了。临走时,一只小雪兔突然喊起来:“还有件重要的是千万别忘了。”

  我们停下脚步等着他告诉我们“重要的事”。

  他有些不好意思,吞吞吐吐地说:“别忘了带点儿月饼来,我还没吃过呢!”

  “我也还没吃过呢!”

  “我也还没吃过呢!”

  大家七嘴八舌的,一片叫喊声。

  外婆说:“放心吧,忘不了,忘不了。”

  从那天开始,我和外婆常到那片草地上和小雪兔们唱歌跳舞。

  外婆说,她好像又变成了当年的那个小姑娘。

  我说,我可不愿长大,我要永远做小雪兔的朋友。

-=-=-=-=-=--=-=-=-
124.78.198.25

分类:1
学校:幼儿园
幼儿园 xiao jin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摘要:上这么一回。可是,我的运气没外婆好,一回也没看到过。今天的天气好极了,我一路唱着一首外婆教我的歌:小兔乖乖,把门开开,……也许是我的歌声好听,远远地我就看见了那些兔儿伞花来回摇摆着。外婆拉着我的手,藏...
相关文章长个没长个会动的房子
会动的房子大班语言:会动的房子
[故事]《开满兔儿伞花的地方》 xiao jin
[转载][故事]小狐狸和铁锅 xiao jin
[怀孕准备]夏季怀孕5大情况必须注意 xiao jin
[其它]试谈如何培养学生的数学阅读习惯 罗云华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