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2019-01-31  | 年龄 批评 阶段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长不仅仅是孩子的父母 ,更是孩子成功过程中的老师,家长的言行将给孩子的成长产生巨大的影 响。正是因为这样,广大的家长朋友在对孩子进行教育,尤其是进行批评 教育时一定要注意方式与方法,以免适得其反。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年龄阶段:2岁之前的孩子。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不适合直接批评。桌子上的一杯温水,被孩子不小心碰 到了,在这个时候批评孩子是不正确的,例如:“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啊” 、“烫到了没有”。父母要做的是,将孩子抱走,收拾好桌子,将孩子转 移到一个安全的环境,为孩子的不小心犯错道歉。

  年龄阶段:3~5岁的孩子。

  这个阶段的孩子能够直接告诉孩子结果。让孩子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第一 ,当孩子将杯子打碎的时候,要告诉孩子:“你看,杯子被你弄打碎了。 ”第二,孩子与他人的人际纠纷。例如:孩子与小伙伴打架了,你可以告 诉孩子:“这样被打是会疼的。”对于3~5岁的孩子来说,批评并不是最 合适的,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坏孩子、我只会做错事。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年龄阶段:6岁以上的孩子。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够承受适当的惩罚。当孩子犯错的时候,适当的惩罚 是可以的,但是要记得提前约定规矩哦。例如:当孩子要去同学家吃饭的 时候,要与孩子约定要在7点回到家中,但是星期六就不可以出去玩了。 要是孩子没有按照约定回到家中的话,就要告诉孩子他要接受的惩罚。父 母不能在没有说好规矩之前,去惩罚自己的孩子。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已经清楚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适用于 不同的批评教育方式,大家在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时一定不能采取简单粗 暴的方式,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上面向大家介绍 的几点非常重要,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摘要:”对于3~5岁的孩子来说,批评并不是最 合适的,不要让孩子觉得自己是坏孩子、我只会做错事。 年龄阶段:6岁以上的孩子。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能够承受适当的惩罚。当孩子犯错的时候,适当的惩罚 是可以的,但是要记得...
相关文章责备孩子的20条法则批评孩子的技巧
批评孩子的三大原则幼儿园的批评必要吗?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