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2019-01-31  | 厚脸皮 翻旧账 方式 

  对于家长来说,熊孩子之最让人头疼的,而熊孩子往往都有一个共性,这就是“厚脸皮”。当然,孩子的“厚脸皮”也不是一天就能练成的,专家指出孩子之所以会“厚脸皮”,往往与家长不当的教育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专家指出有3种教育方式会导致孩子“厚脸皮”,家长一定要注意。

  1、言而无信式

  当孩子犯了错,有些家长喜欢说“你再这样,我就要……”的话,可实际上,当孩子再次犯错时,家长并没有按自己说的那样去做,反复几次之后,孩子也就不把家长的批评当作一回事了。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2、喋喋不休式

  翻旧账、算老账的批评方式毫无重点,也没有针对性,孩子未必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被批评,也就不会感到羞愧,并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省。这样的批评听多了,孩子很容易产生“抗药性”。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3、蜻蜓点水式

  如果孩子欺负别的小朋友,家长只是随口告诉他:“以后不许这样,不然我要生气了。”这种轻描淡写的批评恐怕很难让他深刻认识错误。如果严厉地批评他,说明道理,并带着他去登门道歉,那么他就会产生羞耻感,以后不再重犯了。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上面小编介绍的3种教育孩子的方式其实是非常常见的,很多的家长都会犯这样的错误,殊不知这些教育方式就是导致孩子“厚脸皮”的罪魁祸首。在此儿童教育专家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一定要采用科学的方式,不要一味的指责、啰嗦,这样反而容易激发孩子的逆反心理,导致孩子“厚脸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摘要:批评听多了,孩子很容易产生“抗药性”。 3、蜻蜓点水式 如果孩子欺负别的小朋友,家长只是随口告诉他:“以后不许这样,不然我要生气了。”这种轻描淡写的批评恐怕很难让他深刻认识错误。如果严厉地批评他,说明道...
相关文章[动物类] 猴子狗熊和狐狸别让孩子丢了差耻感
如何有效地改变“厚脸皮”的孩子?如何改变“厚脸皮”的孩子?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