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2019-01-29  | 道歉 有口难辩 家长 

  对于中国的父母而言,对于“权威”大家是非常看重的,因此很少有家长朋友会向孩子道歉。而儿童教育专家指出,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确实应该树立一定威信,这样才能有效的约束孩子的行为。但是家长并不是“万能”的,家长也会犯错误,而有些错误会给孩子的成长造成影响,会伤害到孩子的健康,因此家长一定要学会道歉。

  1、无心伤害到孩子的时候

  父母要注意到有的伤害是隐性的、细微的,平时不易觉察。因此,父母平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及时和孩子沟通,把一切潜在的不和谐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2、错怪孩子的时候

  有时父母常靠经验判断,先入为主,一口咬定孩子做了什么,让孩子有口难辩。这时候父母要在认识到错误的时候向孩子道歉,否则,孩子心灵的大门就会向父母关闭。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3、失信于孩子的时候

  有时父母会忘记自己向孩子许下的诺言,或者有别的事确实实现不了,这时请向孩子道歉。因为,当孩子期望孩子说话算数,那么父母首先要对孩子言而有信。而且,如果父母经常言而无信,也会失去孩子的信任。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对于家长而言,犯了错误也不能“死扛”,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家长也应该学会向孩子“低头”,要想孩子道歉。、上面小编提到了家长常会犯的3种错误,如果家长朋友已经犯了,请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道歉,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这样才是树立家长威信的正确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摘要:认识到错误的时候向孩子道歉,否则,孩子心灵的大门就会向父母关闭。 3、失信于孩子的时候 有时父母会忘记自己向孩子许下的诺言,或者有别的事确实实现不了,这时请向孩子道歉。因为,当孩子期望孩子说话算数,那...
相关文章让宝宝学会知错就改孩子做错事后不肯道歉
家长犯错要像孩子道歉道歉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