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2019-01-29  | 吐字 孩子 发音 

  语言学习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家长注意孩子学习说话不仅要懂得语言的意思,更加应该正确的发音方式。但是有些孩子在学习说话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吐字不清的情况,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一定要注意。孩子说话吐字不清危害是非常大的,家长一定要及时的了解原因,这样才能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1、听不准就说不准

  语言发育的最初阶段就是模仿,宝宝首先必须能听清父母的发音,才能发展到模仿发音。有听力障碍的宝宝由于听不清楚,导致发音不准确,尤其是韵母音很重。 带宝宝去做个听力检查是必须的,如果确实属于听力问题,就要配戴助听器,对完全丧失听力的宝宝需要植入人工耳蜗。只有听力改善了,宝宝的发音才能有进步。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2、舌头发育不完善

  有一部分宝宝的舌系带发育是不完善的,稍微比正常的孩子短一些,这样就限制了舌头的活动,使其不能正常的前伸和后退。所以在发一些音节的时候,尤其是翘舌音、卷舌音,孩子就会感觉到有点困难,这些发音上就显得有些发音不准了。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3、语言环境的影响

  宝宝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周围人的发音清楚且标准,宝宝很容易学会,如果家里人发音不清或说方言,宝宝同样一学就会。最常见的就是n、l不分,把“姥姥”说成“脑脑”或“楠楠”说成“兰兰”。因此,最好从宝宝学说话开始,就能有一个发音标准的语言环境。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吐字不清的情况呢?通过上面的内容将诶是,家长朋友是否已经清楚原因了呢?对于这些原因导致的孩子吐字不清的情况,家长一定要积极的采取措施。否则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语言学习,同时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非常不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摘要:帮助孩子解决问题。 1、听不准就说不准 语言发育的最初阶段就是模仿,宝宝首先必须能听清父母的发音,才能发展到模仿发音。有听力障碍的宝宝由于听不清楚,导致发音不准确,尤其是韵母音很重。 带宝宝去做个听力检查...
相关文章如何纠正宝宝唱歌吐字不清宝宝唱歌为何吐字不清
多大的孩子吐字不清该看医生10种让孩子得到反省和警惕的教育妙招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