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2019-01-21  | 海产 孕期 鞣酸 

  怀孕后,我们总是在考虑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那么,孕期可以吃虾吗?

  虾属海产品,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它富含蛋白质、钙元素和各种微量元素,非常适合怀有宝宝的孕妈咪食用,当然了,前提是孕妈咪本身对海产品不过敏,如果对海产品,尤其是虾过敏的话,最好还是不要食用。那么,孕妈咪吃虾都有哪些好处呢?来瞧一瞧吧!

  虾中含的牛磺酸能够降低人体血压和胆固醇,对预防准妈妈孕期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担心孕期皮肤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多吃虾,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可改善因缺锌所引起的皮肤不适等病症。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的功效。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还含有一种被称为甲壳质的动物性纤维,它是多糖的一种,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经过化学处理后将其溶解在水中可制成壳聚糖健康食品。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妈吃虾食用宜忌】

  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忌与含有鞣酸的水果一起吃,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酸结合形成鞣酸钙后会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要吃的话,至少应间隔2小时。

  另外,准妈妈在做虾的时候应去掉虾背上的虾线,那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吃到嘴里有泥腥味,会影响食欲。要注意的是,对海鲜过敏的及患有过敏性疾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过敏性紫癜等)的准妈妈也要谨慎食用。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1、补充丰富的钙质

  从怀孕的第四个月起,胎宝宝的骨骼就开始发育了,这时候孕妈咪需要注重补充丰富的钙元素,而虾当中就含有丰富的钙质,孕妇吃虾有着较好的补钙效果,对于胎儿的骨骼生长发育非常有帮助。

  2、保护心脏健康

  孕妈咪吃虾有利于保护心血管系统、保护心脏的健康,虾当中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可以很好地调节心血管系统,所以,孕期多吃虾,对孕妈咪本身是非常有益处的。

  3、补充丰富的蛋白质

  准妈咪为了让自身和胎儿都吸收丰富的营养,需要保障饮食的营养均衡,蛋白质是孕期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也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孕妈咪可以多吃虾来补充优质的蛋白质。

  4、适当补充碘元素

  孕妇对碘的需求量其实是很大的,孕期如果缺乏碘元素,就容易出现早产流产等问题,所以,准妈咪可以多吃虾来补充碘元素,这也有利于安胎保胎、保护胎儿健康。

  既然孕期吃虾好处多多,那么,准妈咪们不妨多吃一些虾肉大餐,不仅营养美味,而且还可以很好地开胃,来看看下面这几款虾肉大餐吧,保证让准妈咪吃得合不£嘴喔!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适合孕妇吃的虾做法】

  芹菜虾子

  主料: 虾籽 100克 芹菜 250克

  调料: 大豆油 40克 香油 5克 花椒 5克 盐 4克 味精 2克

  制作工艺

  1、炒锅置火上,放入熟豆油烧至三成热,放入虾子用小火炸出虾香味时锅离火;芹菜摘洗干净,切成三厘米长的段,用沸水烫一下捞出,用凉开水过凉,沥净水分。

  2、虾子和芹菜放入盆内,撒入精盐和味精,淋入花椒油和香油,拌匀装盘即成。

  虾仁豆腐

  主料:豆腐,虾仁或者鲜虾,蛋清

  辅料:葱丝,姜片,盐,料酒,水淀粉,香油,生抽

  做法:

  1、将豆腐切丁,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捞出沥干备用;

  2、将鲜虾处理干净,只保留虾仁,拭干水分,加入少许盐,料酒,水淀粉,鸡蛋清上浆;

  3、将葱丝,姜片,料酒,生抽,水淀粉和香油放入小碗中,调成芡汁;

  4、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虾仁炒熟,再加入豆腐丁同炒;

  5、受热均匀后倒入调好的芡汁,迅速翻炒均匀,淋上香油即可出锅装盘。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番茄炒虾

  主料:基围虾400克

  辅料:植物油1000克、番茄酱30克

  做法:

  1、基围虾洗净;

  2、每只虾从虾背剖一刀,半剖不要全切开;

  3、抽出虾线;

  4、锅内倒入植物油大火烧至八成热;

  5、下入处理好的虾,炸一分钟;

  6、捞出滤干油份;

  7、将锅内油倒出,将炸过的虾重新倒入锅内,加入番茄酱;

  8、翻炒均匀即可。

  虾仁豆腐羹

  虾与豆腐都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可帮助人体的骨骼和牙齿健康生长,孕妈咪孕期不妨尝试虾仁豆腐羹,美味又营养。准备适量的虾和豆腐,将豆腐清洗干净,捣碎备用,虾清洗干净,蒸熟,去皮,取肉,将虾肉捣碎成泥,然后经豆腐与虾肉泥一同搅拌均匀,加入少量的食盐、芝麻油、味精等调味,再一同放入锅中,蒸熟成羹即可,非常美味又下饭噢,赶紧做起来吧!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笋炒虾仁

  虾仁与«笋同样营养非常丰富,又都是孕期准妈咪非常好的食材,孕期偶尔来上一顿美味的虾仁炒«笋,美味又健康。做法也十分简单方便,可以准备适量的虾仁、一根«笋以及葱、姜、蒜、食用盐、香油、味精、鸡精、花椒等调味品,将«笋去皮,清洗干净,切成小片,虾仁清洗干净煮熟,然后去皮,留下虾肉,将锅中热油,葱姜蒜爆香,放入«笋片炒至半熟,然后放入虾肉一同翻炒,再放入食用盐、香油、味精、鸡精等调味即可,一款美味的虾仁炒«笋就完成了,实在是孕期营养又保健的美味大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摘要:准妈妈孕期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担心孕期皮肤问题的准妈妈可以多吃虾,它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可改善因缺锌所引起的皮肤不适等病症。 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的功效。 虾皮中含有...
相关文章油炸土豆片有效缓解孕妇晨吐准妈妈孕期合理运动好处多
怀孕期间如何进行锻炼准妈妈该如何进行安全有益的锻炼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