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2019-01-20  | 早教 发育 花钱 

  现在的宝妈都是极重视孩子的教育的。有句老话说的好: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于是从胎教开始,每个孕妈妈就开始自我学习和对宝宝的期望上。

  可是,如今的早教,单是从价格上讲,就“吓退”了很多普通的家庭。动辄一节课100元的高价,让好多宝妈望而却步。另外,花了高价,就能让宝宝的智力达到预期的效果吗?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也不尽然。在几个城市的市场调研中发现,现在早教学校良莠不齐,有半还存在资质不全的情况。教师队伍更是没有保证。如此一来,宝宝的早期教育启蒙可以说根本没有保证。

  那宝宝的智力还有机会开发好吗?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对于宝宝的教育来说,最科学的、最合理的就是宝妈或者宝爸与宝宝之间的游戏互动。对,就是这样的简单。如何游戏?现在我们就根据宝宝不同的年龄段,给新手父母们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0-4个月

  此时的小宝宝,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方面,都发育的及其快速。家长可以利用这个优势,和宝宝做些促进游戏。

  比如,妈妈或者爸爸与宝宝面对面,由妈妈做出微笑、生气、伸舌头等表情,一面表情一面口头翻译,反复表演,观察孩子的表情和反应,是观察不是让孩子加以模仿哦。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5-8个月

  这期间的宝宝是认识周围人和环境的最佳阶段。所以父母可以利用这个发育规律,和宝宝进行互动,比如爸爸或者妈妈可以半抱着孩子,一只手帮助宝宝的一只腿向前踢球等动作,同时注意语言的交流。

  其实,类似的游戏和互动可以延续到平时的护理中。比如,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可以和孩子多几句好听的,或者不好听的话,以促进和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也可以在和孩子晒太阳的孩子,和玩会藏猫猫等游戏,锻炼孩子的判断力和妈妈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的适应能力。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事实上,对于宝宝的早教就是这样的简单,比起花大价钱让别人来帮助孩子早教的做法并不明智。至少没有弄清楚一个事实,妈妈才是宝宝最亲近的人,也是对宝宝来说最有影响力的。

  所以,不要迷恋在时髦的高价“早教班”中 ,如果真的爱孩子,不如自己多多学习养育常识,亲自来做宝宝的“早教老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摘要:宝的智力还有机会开发好吗?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对于宝宝的教育来说,最科学的、最合理的就是宝妈或者宝爸与宝宝之间的游戏互动。对,就是这样的简单。如何游戏?现在我们就根据宝宝不同的年龄段,给新手父母们...
相关文章早教是给孩子报的吗你的宝宝上早教班了吗?
为什么我的零花钱这么少如何对孩子实施早期教育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