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2019-01-20  | 孤僻 交往 改善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可以有良好的性格。但是,有些宝宝却养成了孤僻的性格,家长们应该要怎么改善呢?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孩子性格孤僻的表现

  1、言语及认识方面异常。 表现为2岁以后不爱讲话,不爱与其他人接近、交往,对别人的呼喊没有反应,也不跟人打招呼。

  2、社会交往能力和行为异常。 表现为对亲友无亲近感,缺乏社会交往方面的兴趣和反应,不爱与伙伴一起玩耍。

  3、不关心别人。 心理学家认为儿童个性的发展和社会化过程的实现,都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作用。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有利于克服孤僻性情。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改善儿童孤僻的方法

  1、倾注关爱。 关爱是家长与幼儿之间增进感情的基础。爸妈要在态度上对宝宝亲近,生活上对宝宝体贴。

  2、投其所好。 幼儿一般都比较贪玩,当你以他喜欢玩的东西作为交流话题时,就能触动他心灵的"热点",进而产生共鸣。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3、学会理解。 孤僻的幼儿都有较强的自尊心和自闭心理。当他遇到一些不顺心的小事,如不会系鞋带,衣服一时穿不上去时,家长应给予理解并耐心帮助他。

  4、积极评价。 幼儿看重家长、老师对自己的态度以及评价。所以应从满足其正当心理需要出发,把握时间,多运用表扬、鼓励的方式,使他产生语言交流的欲望。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5、户外活动。 运动刺激对儿童心理发展很重要。对于性格孤僻、不合群的儿童,要多让孩子和其他儿童一起锻炼、做游戏,以培养孩子热爱集体的良好性格。

  6、触觉交流。 缺乏触觉交流的幼儿容易表情冷淡,发音迟缓,性格孤僻。母亲经常抚摸、拥抱婴儿所产生的肌肤接触,能在大脑中产生安全、甜蜜的信息刺激,促进智力发育。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7、避免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并非指食物的味道而是指其性质,如各种肉、蛋及糖类等。它们会大量消耗大脑正常发育所需的钾、钙、镁、锌等元素,引起思维紊乱,使孩子患上孤独症。

  不良的家庭生活环境、教育严厉等因素容易导致孩子性格孤僻。因此需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父母以身作则地帮助孩子养成好性格。

  如果发现孩子有点孤僻,可以鼓励孩子离开自己的狭小空间,多走出去,在不断与人交往过程中提升自信,慢慢改变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摘要:方面异常。 表现为2岁以后不爱讲话,不爱与其他人接近、交往,对别人的呼喊没有反应,也不跟人打招呼。 2、社会交往能力和行为异常。 表现为对亲友无亲近感,缺乏社会交往方面的兴趣和反应,不爱与伙伴一起玩耍。 ...
相关文章1个亲子游戏心经让宝宝告别孤僻症
一个妈妈的真情表白打孩子会对孩子造成哪些影响?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