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2019-01-20  | 退烧 汗液 泡澡 

  家长首先要明确,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就需要先吃退热药,同时进行护理帮助退烧。而物理降温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适当提高室温的基础上,给宝宝少穿衣服,多喝水,促进皮肤散热。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不建议家长采用捂汗的方式。捂汗会使宝宝排出很多汗液,随着汗液的蒸发,虽然可以达到短时间降温的效果,但是在单位时间内,丢失大量的汗液,极有可能会使宝宝出现脱水症状,而这给宝宝带来的身体损伤可能比发烧还要严重。另外,泡澡是可以帮助宝宝退烧的,但是水的温度一定要把握好。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很多家长会觉得宝宝发烧体温高,那么一定要用低于体温的水泡澡才会有效。事实上完全相反,使用比体温稍高的水泡澡才会更好地帮助皮肤散热,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我们人体的皮肤不是简单的传导介质,它是有一个主动散热的过程的。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简单来讲,如果我们在皮肤上放一块冰块,冰块的低温会导致这部分皮肤的血管收缩,看似皮肤表面温度降低,实际上热量却被积存在体内;如果我们用热毛巾敷的话,会刺激血管扩张,从而促进热量发散出来。而这,也是我们不建议给宝宝采用冷敷降温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摘要:发烧体温高,那么一定要用低于体温的水泡澡才会有效。事实上完全相反,使用比体温稍高的水泡澡才会更好地帮助皮肤散热,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我们人体的皮肤不是简单的传导介质,它是有一个主动散热的过程的。 简...
相关文章郑州:近一段时间发烧、感冒的患儿较多中医调理上感儿童
孩子发热要区别对待,别乱用药中医法防上呼吸道感染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