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收

2019-01-19  | 中加 牛奶 营养 

  牛奶被誉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一般宝宝到了三岁后就可以喝纯牛奶了。宝宝喝牛奶前,可以先让他们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如饼干、面包、馒头等,这样会使牛奶在胃内停留的时间较长,与胃液发生充分的酶介作用,牛奶中的营养便能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收

  除此之外,为了让宝宝更好地吸收牛奶的营养,还应注意这些事:

  1、牛奶不要煮得太久。牛奶加热时,只要煮开就可以了。如果煮得过久,牛奶的理化性质会发生一系列改变,如蛋白质出现凝固沉淀,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也会有一定损失等。另外研究发现:加热过久,还会破坏牛奶中的轮状病毒抗体,而轮状病毒抗体对防止婴儿腹泻有重要作用。

  2、不要在牛奶中掺果汁。宝妈为了让宝宝更喜欢喝牛奶,就会放出种种大招,比如往牛奶中加上新鲜的果汁,以为这样不但可以增加营养,同时也可以让宝宝有更好的口感。但专家认为不宜在牛奶中加入果汁,因为当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这些弱酸性饮料后,会形成不易消化的凝胶物质,让宝宝遭遇消化上的难题。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收

  3、不要给宝宝喝煮过的凉牛奶。牛奶煮熟了,应尽量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喝,不要等到变凉后再喝。因为牛奶蛋白变性以后容易寄生细菌,时间一长容易出现污染,宝宝喝了以后可能就会出现胃肠道症状,如腹泻呕吐等。

  4、不要在牛奶加米汤。有些宝妈习惯在牛奶中加一些稀饭、米汤再喂孩子,其实这也是不对的。因为米汤、米粥、米粉含有一种脂肪氧化酶,米汤掺入牛奶后,脂肪氧化酶会使牛奶中的维生素A受到破坏。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收

  5、喝奶之前不可扔掉奶皮。宝妈们在煮牛奶的时候会看到一层奶皮,很多宝妈在喂宝宝的时候都将它去掉,这也是不对的,因为奶皮中含有脂肪和丰富的维生素A,对宝宝的健康很有好处。

  6、牛奶不是越纯越好。纯牛奶中所含蛋白质是母乳的3倍,宝宝太小,无法消化和吸收过多的营养物质,喝太纯的牛奶会引起孩子腹泻,并影响宝宝进食。所以在给孩子喝牛奶的时候,要兑些水和适量的糖,以便于消化。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收

  7、不要把糖与牛奶加在一起加热。这样牛奶中的赖氨酸就会与糖在高温下(80-100)产生反应,生成有害物质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还会危害健康。因此,应先把煮开的牛奶晾到温热(40-50)时,再将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收》摘要:,只要煮开就可以了。如果煮得过久,牛奶的理化性质会发生一系列改变,如蛋白质出现凝固沉淀,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也会有一定损失等。另外研究发现:加热过久,还会破坏牛奶中的轮状病毒抗体,而轮状病毒抗体对防...
相关文章为什么宝宝会便秘上火强筋壮骨营养套餐
如何正确的喝牛奶?宝宝喝牛奶的十大法则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