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2019-01-19  | 婴幼 腹泻 儿童 

  当孩子腹泻了,哪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今天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首先,食物过敏是很多家长会忽视但又非常关键的因素。没有断奶的婴幼儿出现腹泻,很有可能是因为母亲的饮食。当乳母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后,孩子会因为食物过敏出现腹泻。在给儿童添加辅食后,由于婴幼儿免疫系统不完善以及食物本身等原因,也容易引起儿童腹泻。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此外,断奶之后的儿童,因长期以母乳为主要的营养来源,当开始自己吃牛奶、鸡蛋、虾等食物时,很容易出现过敏或不耐受的情况,进而出现腹泻。哺乳期妇女、添加辅食以及断奶之后的儿童不注意饮食,就很容易造成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那是不是孩子以后都不能吃牛奶、鸡蛋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了呢?很多家长会担心孩子饮食不均衡,长期以往导致营养不良。其实,家长大可放心,因为大部分患儿在1~2岁后会逐渐耐受过敏性蛋白抗原,之后进食这些食物就不会再过敏了。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其次,乳糖不耐受也被认为是导致儿童腹泻的关键因素。婴幼儿每天的食物主要是乳类食物,乳类食物中乳糖的含量较高,其中,人乳中约有7%的乳糖,牛奶中乳糖的含量也在4.5%~5%,添加的辅食中乳糖含量也较高。而婴幼儿体内的乳糖酶活性较低,使得乳糖吸收不良,进而出现腹泻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因此,这类儿童应尽量选择无乳糖奶粉喂养。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此外,如果儿童营养不良,会造成肠道黏膜发育异常,加重营养吸收不良,导致儿童出现腹泻。研究发现,缺乏锌元素会影响肠道吸收水电解质,小肠刷状缘酶的活性也会被抑制,并进一步引起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摘要:关键的因素。没有断奶的婴幼儿出现腹泻,很有可能是因为母亲的饮食。当乳母进食某些特定的食物后,孩子会因为食物过敏出现腹泻。在给儿童添加辅食后,由于婴幼儿免疫系统不完善以及食物本身等原因,也容易引起儿童...
相关文章婴幼儿腹泻易引起脱肛腹泻非要用抗生素吗?
屏气发作是种什么病什么是婴儿慢性腹泻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