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

2019-01-16  | 聪明 父母 孩子 

  在孩子出生之后,想必每位父母都会寄予极高的期望在自家孩子身上,尤其是在孩子不听话,或是不如别人家孩子的时候,心理势必会特别的不舒服,不然就是着急,会觉得自家的孩子特别笨,转而去羡慕那些比较聪明懂事有礼貌孩子的家庭,其实对于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的,一般来说父母都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孩子的一言一行也会受到父母的影响。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

      有些时候可能自家的孩子在一些方面可能确实不如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作为父母的有没有想过,也许是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出了问题呢,又或者平日里对于孩子所说过的一些话,有没有反省过自己呢?要知道,其实真正聪明的父母是不会去嫌弃自家孩子不好的,反而他们还会将下面这几句话常挂在嘴边,而且养出来的孩子也确实会很优秀。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

  1、“妈妈相信你是能做到的”

  其实在孩子都还小的时候,内心都会有一个胆小鬼存在,平时都会特别的依赖自己的父母,一旦遇到一些困难或是难题的时候,常常第一反应就是寻找自己的爸妈帮助,而这时候,对于孩子的一些要求,有些父母可能会习惯性的直接给提供孩子需要的帮助,而让孩子失去了自己去动脑解决问题的机会,如果是聪明的父母的话,通常会先鼓励自己的孩子“妈妈相信你是可以自己去解决的,并且你会处理的很好”,之后再循循善诱的让孩子去处理事情,解决困难,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也可以更大程度的去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

  2、“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你这样的做法很正确”

  要知道孩子在比较小的时候,攀比心跟好胜心都是特别强的,当在看到别人完成了一件事情之后,也许会显得比较着急,感觉自己不如别人,差强人意,这时候,有些作为父母的会觉得孩子比较笨,直接将一些不好听的话当着孩子的面说出来,这样不仅更容易打击孩子的自信心,还会让孩子特别有挫败感,对于聪明的父母来说,一般都会先安慰和鼓励孩子,让孩子明白每个人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当孩子在得到肯定和认可之后,内心对于自己的评价也会变高,抗挫能力也会有所提升,并且孩子时刻也能保持自己的一些想法,而不是人云亦云。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

  3、“对不起,那你能原谅妈妈吗?”

  其实作为父母的,对于有些时候孩子不听话的时候,就会耐不住冲着孩子发脾气,又或是孩子不小心犯了错事的时候,父母还会采取一定的措施去惩罚孩子,要知道此刻孩子心理本身就是很难过的,有些父母虽然说自己在这样对待了孩子之后会十分的后悔,但是却很少主动去安慰孩子,对于聪明的父母来说,一般都会主动去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向孩子道歉,希望能得到孩子的原谅,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对于孩子所造成的心理上的伤害,而且久而久之,孩子自己做错了事之后,也会主动承认自己所犯下的错误,而不是首先想到的是要逃避自己的责任。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

  所以其实很多时候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是至关重要的,有些还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日后的生活和性格,很多时候父母的一言一行对于孩子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那么你在平时的生活中又是如何去教育孩子的呢?或者你有过跟孩子去道歉的经历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子也会很优秀》摘要:实真正聪明的父母是不会去嫌弃自家孩子不好的,反而他们还会将下面这几句话常挂在嘴边,而且养出来的孩子也确实会很优秀。 1、“妈妈相信你是能做到的” 其实在孩子都还小的时候,内心都会有一个胆小鬼存在,平时都...
相关文章调皮的孩子往往更聪明?让孩子的能力“破茧而出”
我不优秀辨别新生宝宝是否聪明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