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2019-01-15  | 声源 宝宝 游戏 

  每个宝宝都是带着祝福而出生,我们期望TA健康快乐、聪明伶俐,不惜花费人力物力给宝宝昂贵的早教班、天价的玩具等等,其实最好的早教就是陪伴宝宝一起玩耍,通过做游戏,让宝宝快乐成长!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0-4个月

  简单的互动游戏0-4个月的宝宝处于生长发育最快的阶段,第1个月身高增长约4cm,其后3个月每个月身高增长约3cm,到第4个月可达到65cm左右。体重每个月可增长1000g左右,到第4个月可达7000g左右。这个时期的宝宝大多处于无意注意状态,但已经可以短时间观看某个物体。

  因此,妈妈可以和宝宝做一些简单的互动游戏来初步锻炼宝宝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敏感度,开发宝宝的感官潜能,促进亲子之间的亲密感,为5-8个月的亲子游戏做好准备工作。这包括帮助宝宝逐步形成规律的生活、俯卧抬头挺胸练习、听声音找声源、眼和头可以追随近处移动的物体转动、与宝宝初步建立亲子依恋等。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推荐小游戏:脸对脸抱着宝宝,或者让他躺着,妈妈弯下腰与他脸对脸,开始先慢慢转换你的面部表情,做出微笑、吃惊、伸舌头等表情,再重复一遍这些表情,只是不同的表情之间要有间隔,看看宝宝的反应,他是不是试图模仿你?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5-8个月

  开始认识周围世界这个时期相对0-4个月生长都有所放慢。满8个月时,男宝宝体重可达6.9-10.8kg,身高范围为65.7-76.3cm。女宝宝体重达到6.3-10.1kg,身长63.7-74.5cm。5-8个月的宝宝开始进入有意注意阶段,对周围事物的关心也越来越强烈,正是建立亲子依恋、开始认识周围世界的最佳时机。

  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能够看到远处的物体,并能用两眼细看近处的物体。还可以翻身、独坐、够取悬挂物体、听到名字会转头。并开始认生,看到母亲和熟悉的人会表示高兴,看到陌生人则会不安。开始此阶段的亲子游戏重点培养宝宝对周围世界积极探索的兴趣,为了7-12个月婴儿的亲子游戏做好身体、感知、语言及社交准备。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推荐小游戏:妈妈弯腰扶着宝宝的双腋,把宝宝脸朝外抱稳;也可以跪或坐在地板上,一只手环抱宝宝的胸部,另一只手托住他的屁股。那一个球放在宝宝正前方,帮他用脚踢到球,然后跟着往前移动,好让宝宝能追着踢球。宝宝脚每次碰到球,都要发出欢呼帮他加油哦!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游戏中要和宝宝不断交流

  游戏的目的并不是宝宝学到了多少本领,而是他在和你游戏中收获多少快乐。只是为了让宝宝掌握某些技能而要求他做各种游戏,那么结果只会适得其反,只有宝宝喜好的东西才能让他有所收获,否则只能引起他的逆反心。

  其次,为宝宝换尿布、喂奶时,要和宝宝说话,并对宝宝微笑,引逗宝宝微笑或说话。比如说宝宝,笑一个,然后亲亲他,反复练习,直到宝宝看到妈妈微笑,也跟着微笑,逐步到可以逗笑出声。当宝宝嘴里发出各种声音时,妈妈要用同样的声音回应宝宝,和宝宝说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摘要:多处于无意注意状态,但已经可以短时间观看某个物体。 因此,妈妈可以和宝宝做一些简单的互动游戏来初步锻炼宝宝的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敏感度,开发宝宝的感官潜能,促进亲子之间的亲密感,为5-8个月的亲子...
相关文章和孩子一起玩耍也是早教早教,选择还是放弃
给音乐早教一个专业说法你的宝宝上早教班了吗?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