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2019-01-15  | 怕生 胆小 小孩 

  很多宝宝在家里活泼好动,但是只要是在外面就变得胆小怕生,通常这类的宝宝是因为没有内心缺乏安全感,当家长发现宝宝有这样的表现时,需要家长帮助孩子改变,在越小的时候改变越好,这时候家长要特别注意多关心孩子,要多给孩子一些关爱,满足孩子的心理需求。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平常多带孩子去公众场合,人群比较多的地方,让孩子有机会多接触更多的朋友,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可能不回和小朋友交往,这时家长要带动孩子一起参与,带孩子做些互动的游戏,让孩子快乐起来,就会自然融入到一个集体中去了。但是,刚开始要从一两个小朋友开始,然后再慢慢增加。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小孩胆小怕生的原因有哪些?

  家长保护意识过强

  只要是老辈人带的孩子,对孩子的保护意识都会很强,其实这属于潜意识范畴。他们会经常给孩子讲,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表现出某些事情的恐惧状态,这样的行为举动会让孩子在潜意识内对外界产生恐惧。

      外界环境接触太少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往往会溺爱性的宠爱孩子,会导致孩子的自以为是。让孩子接触外面环境太少,锻炼的机会少,孩子自然会怕生,建议家长多带孩子走出去耍,上台表演,让他与同龄的孩子接触。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遗传原因

  小孩怕生一方面来源于宝宝天生的性格特质,基因的表达在一开始决定了人的性格,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会受这些遗传的影响,但是这些都可以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重在于环境的影响。

  有过阴影的恐惧

  小孩子属于弱势群体,在之前收到过惊吓时大脑会分泌一些信息素会使得他对恐惧记忆更深刻,所以孩子遇到那些相似的场景会很容易想到那些使他惊吓的场景。面对陌生人和环境就会很怕生,这个时候家长要帮助孩子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多关爱孩子。

  家庭暴力

  不论是语言上的冷暴力,还是身体接触性的暴力。经常对孩子说“你怎么那么笨”,“你就是不听话的孩子”以及以爱为理由让孩子听话,打骂孩子、实行暴力等,这些都是家庭暴力,很容易让孩子缺乏安全感,产生恐惧,性格怎么会开朗活泼?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家长要多相信自己的孩子,多鼓励,用心教育。小孩怕生胆小怎么训练邀请小朋友来家里做客多邀请其他小朋友到家里玩,熟悉的环境会让宝宝放松,出去之前和宝宝讲好,对一个人打招呼就可以,如果宝宝做到了,给他奖励,并表扬他。要循序渐进。不要对别人讲宝宝害羞,要和别人说,宝宝一会熟了就好了。不要同着宝宝强调他的缺点,而是淡化缺点,强调优点。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如果宝宝 想自己去做,妈妈可以陪着他去做,宝宝慢慢就放松了。不要强迫他,更不要责备他。

  多参加社交活动小孩胆小怕生多半是有退缩的行为,父母要帮助孩子改变,多安排一些社交活动,尽量不强化他的胆小怯懦,而是鼓励他参与其中。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妈妈们可以约几个宝妈,一起带着孩子去游乐场,受到周围环境的感染,退缩的孩子渐渐也能融入其中。爸爸妈妈期初要多花点心思在孩子身上,带动孩子一起进入小朋友的游戏中,只要有点进步就要夸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摘要:些事情的恐惧状态,这样的行为举动会让孩子在潜意识内对外界产生恐惧。 外界环境接触太少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往往会溺爱性的宠爱孩子,会导致孩子的自以为是。让孩子接触外面环境太少,锻炼的机会少,孩...
相关文章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宝宝胆小怎么办?
怕生是记忆能力发展的体现乳糖缺乏也会造成小孩子便秘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