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2019-01-11  | 事项 宝宝 注意 

  虾含钙量高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烹饪虾来给宝宝补充钙质和营养,那么,宝宝可以吃虾吗?宝宝多大可以吃虾?宝宝怎么吃虾最补钙呢?宝宝吃虾的做法大全介绍,宝宝吃虾需要注意的事项又有哪些?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宝宝怎么吃虾最补钙

  豆腐虾皮汤

  准备食材:虾皮、豆腐、香葱

  做法:

  1、豆腐切成小方块,虾皮洗净,香葱洗净切碎备用;

  2、先用热油爆香香葱,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煮开,随后将豆腐和虾皮倒入煮3分钟即可,出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

  虾皮鸡蛋羹

  准备食材:鸡蛋、虾皮

  做法:

  1、虾皮洗净,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并加入适量盐备用;

  2、将适量开水倒入鸡蛋液中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适量虾皮隔水蒸10分钟即成。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白灼虾

  准备食材:鲜虾、生姜

  做法:

  1、先将新鲜虾清洗一遍,生姜洗净切片备用;

  2、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煮开,将生姜和鲜虾倒入煮5分钟即可捞出。

  虾仁豆腐豌豆粥

  准备食材:虾仁、豆腐、豌豆、大米

  做法:

  1、虾仁、豆腐、豌豆、大米洗净备用;

  2、大米熬煮成粥,将虾仁煮熟切成小块,豌豆煮熟压成泥;

  3、随后将准备好的虾仁、豌豆泥和豆腐块放入粥内大火煮5分钟即可。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鲜虾粥

  准备食材:鲜虾、大米、生姜

  做法:

  1、鲜虾去壳,生姜洗净切丝,大米洗净备用;

  2、先将大米熬煮成粥,然后将准备好的鲜虾仁、生姜倒入一同熬煮,出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宝宝吃虾注意事项

  不宜过早食用

  宝宝吃虾虽然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的钙质但是也要多加注意哦,宝宝吃虾要注意什么呢?宝宝吃虾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宜过早食用,虾虽然营养丰富但是过早食用的话不仅不宜消化而且对宝宝肠胃也不太好,专家介绍称宝宝至少要在9个月以上才能适量食用虾哦。

  不宜过量

  宝宝吃虾除了要注意不宜过早食用之外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宜过量食用,虾营养高但是宝宝食用过量的话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现象,一般来说宝宝吃虾每次数量不宜超过6只左右,所以宝宝吃虾并不是越多越好。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不宜与维生素C同食

  宝宝吃虾还需要注意什么吗?宝宝吃虾还需要注意的就是不宜与维生素C同食哦,据了解,当虾与维生素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造成有毒物质从而诱发宝宝出现中毒反应,所以宝宝吃虾切记不宜与维生素C一同食用。

  过敏者慎食

  宝宝吃虾虽然可以补充营养而且还可以满足身体所需钙质,但是宝宝吃虾也要注意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适合吃虾,像患有皮肤湿疹、过敏、阴虚火旺的宝宝就不宜食用虾哦,所以宝宝吃虾特别要注意过敏者慎食。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不宜与葡萄、石榴、山楂、柿子同食

  家长给宝宝吃虾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宜与葡萄、石榴、山楂、柿子同时食用,宝宝吃虾如果和这些水果一起食用的话很容易造成肠胃不适,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摘要:豆腐切成小方块,虾皮洗净,香葱洗净切碎备用; 2、先用热油爆香香葱,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煮开,随后将豆腐和虾皮倒入煮3分钟即可,出锅前加入适量盐调味。 虾皮鸡蛋羹 准备食材:鸡蛋、虾皮 做法: 1、虾皮洗净,鸡蛋...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