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2019-01-07  | 西红 三文 金牌 

  妈咪们每天都会想尽办法,结合各种天然食材的营养优势,为宝宝烹调出美味饭菜。不过在众多食材中,有一部分食材营养特别出众,特别适合处于成长发育期的孩子们,可不能让宝贝挑食这些食物哦。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蔬菜金牌代表: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宝宝预防感冒,防止便秘。如果宝宝不喜欢只吃单调的西红柿,可以把它切成丁或者薄片,拌上沙拉酱给宝宝做成美味的沙拉,或者直接打成番茄汁,鲜艳的色彩再配上一个可爱的杯子,连大人都会被吸引的。另外,煮熟的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也更容易被身体吸收。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鱼肉金牌代表:三文鱼

  三文鱼是制作鱼肝油的原料之一,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帮助宝宝提高机体对钙、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小宝宝的肠胃发育还不成熟,蒸熟的三文鱼更容易吸收和消化。蒸三文鱼的盘子不宜太浅,蒸熟的三文会有很多汤汁。另外,三文鱼整块蒸比较方便,蒸熟后可用勺子分成小块给宝宝吃。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水果金牌代表:苹果

  苹果的果肉能够促进宝贝大脑发育,能够帮助宝宝提高提高免疫力,尤其苹果还可改善吸收系统,预防感冒。

  宝宝6个月后,就可以喝苹果水了,慢慢可渐进到苹果泥,每日给宝贝喂食1次,每次1/4个,再大一点可以给小宝贝小一点的苹果块了。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豆制品金牌代表:豆腐

  豆腐可以提供植物性蛋白质,对于不喜欢肉类的宝宝来说,豆腐是很好的蛋白质替代食物。豆腐中还含有仿佛的镁,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非常有利于宝宝的骨骼健康。北豆腐、南豆腐是首选,而口感更香滑的内酯豆腐从营养上逊色很多。

  豆腐由于植物蛋白分子较大,不太利于消化吸收,所以最好等到宝宝1岁以后再添加,而且一次吃的量不要太多。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粮食金牌代表:全麦食品

  全麦食品可以让宝宝得到铁、维生素、镁、锌和粗纤维等。妈妈可以把粗粮和面粉混合制作主食,比如发糕,一样能给宝宝最营养的主食。妈妈们不妨用巧克力酱和全麦面包做一个可爱的三明治,再摆上一个有创意的甲壳虫造型,宝宝一定喜欢。

  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或者家中人有属于过敏体质,那么最好8个月以后再给宝宝喂食小麦类食物,以防过敏。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

  乳品金牌代表:奶酪

  奶酪的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6倍,而且经过了微生物发酵,所以更容易消化和吸收。“原制奶酪”中最遍及的一种叫做“切达(或契达)奶酪”,看起来有点像肥皂,有些硬,还有一种叫做“马苏里拉奶酪”,加热后可以拉丝,一般用来制作比萨或者烘烤类食物。经常购买的“片状奶酪”和“奶酪宝宝”是“再制奶酪”,就是用“原制奶酪”经过特殊加工,添加一些辅料制作而成,所以口感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成长 妈咪必看食材金牌榜》摘要:C和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帮助宝宝预防感冒,防止便秘。如果宝宝不喜欢只吃单调的西红柿,可以把它切成丁或者薄片,拌上沙拉酱给宝宝做成美味的沙拉,或者直接打成番茄汁,鲜艳的色彩再配上一个可爱的杯子,连大人都会...
相关文章“国际儿童运动会”北京队获得好成绩雀巢
口语交际: 一场XX的比赛金牌猪手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