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

2019-01-06  | 女婴 烫伤 方便 

  一个刚学会走·的1岁大的女婴小蕾因为好奇,扒翻了妈妈刚泡的方便面,当时女婴妈妈正转身去取火腿肠,没想到一瞬间就出事了。热水烫伤了小蕾的面部和上半身,迅速膨胀起来的水泡让小蕾哭闹不止,家长看着揪心不已。送医后,医生诊断小蕾烫伤面积12%,多数是二度烫伤,头面部受伤比较严重,接下来引起的肿胀可能会影响呼吸,身上主要是前躯干,水是从上往下洒到身上。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

  因为病情严重,小蕾需要住院,经过持续的治疗,面部已经消肿,身体也能自由活动了。小蕾一家是陕西人,事发前一天,小蕾刚过完一岁生日,这次是妈妈带着来大姨家探亲,顺便照周岁照片的,没想到还没照相,就出了这件事。幸运的是,由于处理及时,医生说将来小蕾的面部不会留下疤痕。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

  秋冬季随着加热设施的使用,儿童烧伤烫伤的事件都会增多,医生提示,一旦发生烫伤,掌握正确的前期处理方法十会重要,很多家长都怕起泡或感染,其实这不是最重要的,受伤时最主要的降低损伤,比如说马上拿冷水冲把热度降低,或马上脱去衣服,不要让热量持续的作用在皮肤上,这点是早期最重要的。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

  下面总结了几点家长的注意事项:

  1、对于儿童,要提前进行预防教育,如果孩子还小,家长必须要做到有孩子的地方不能放开水、热粥等可能导致孩子烫伤的东西。

  2、对于大一点已经懂事的孩子,一定要教育他们不可以玩火,不能去触碰烫的东西,要学会保护自己。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

  3、家中常备一些纱布、烧伤、烫伤软膏等药物,以备急需。

  4、如果孩子是大面积烫伤,千万不要先脱去孩子的衣裤,因为烫伤严重的话,孩子的皮肤会随着衣服一起被你扯下来的,这样会给孩子带来第二次伤害的。这时可以带有衣裤一起冲凉水降温,然后立即就医。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

  小孩子总是充满好奇心,你越不让他碰的东西他越好奇想碰碰,对于危险的东西,家长必须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避免危险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事》摘要:实这不是最重要的,受伤时最主要的降低损伤,比如说马上拿冷水冲把热度降低,或马上脱去衣服,不要让热量持续的作用在皮肤上,这点是早期最重要的。 下面总结了几点家长的注意事项: 1、对于儿童,要提前进行预防...
相关文章常吃方便面会摄入食盐过多小小方便面,也吃出大学问
经常吃方便面会有损健康泡方便面的汤最好别喝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