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时喂母乳 宝宝易腹泻

2019-01-06  | 气时 母乳 周燕 

  对新生儿而言,母乳是最具营养价值的食物,但如何更好对新生儿进行母乳喂养,是很多新妈妈所关注的问题。专家指出,如果母亲在生气时喂宝宝,可能会引起孩子不良情绪,另外母亲感冒期间,喂养母乳需要按照医嘱进行。

生气时喂母乳 宝宝易腹泻

  生气时喂奶,宝宝会烦躁

  妈妈圈常有一种说法,妈妈生气时哺乳,会产生“毒奶”,不适合喂宝宝。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产科护士长周燕莉指出,如果母乳妈妈正在气头上,最好不要给宝宝喂奶,等平复情绪后再喂奶。

  因为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在愤怒、焦虑、紧张、疲劳时,容易使得奶水量少甚至变色。在这种情况下,婴儿喝了妈妈的奶心跳也会加快,变得烦躁不安。当妈妈生气时给孩子喂奶,孩子喝了这种奶往往容易腹泻,而且,妈妈心情不好在心理上也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因此,哺乳期妈妈不要在生气时或刚生完气就给婴儿喂奶。心情好,对保证乳汁分泌的质和量都会起到较好的作用。

生气时喂母乳 宝宝易腹泻

  母乳喂养的婴儿不需补水

  有部分新妈妈认为,母乳喂养时,乳汁水分含量少,因此在喂完母乳后需要给新生儿另外进行水分补充。这种说法是否科学呢?母乳喂养的婴儿不需要补充额外的水分。即使在炎热干燥的环境下,母乳仍然可以满足宝宝需要的水分,因为母乳中大约90%是水分。不过周燕莉也提醒,用配方奶喂养的婴儿常常会需要补充水分。

生气时喂母乳 宝宝易腹泻

  服用感冒药期间喂奶要谨遵医嘱

  不少妈妈一旦感冒就不敢给宝宝喂奶了。感冒多为上呼吸道感染,可以继续母乳喂养,但母亲要加强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喂奶前要充分洗手,喂奶时需戴上口罩,不要对着婴儿呼吸。另外,感冒后母亲的乳汁也会有一定量的抗体,可以增强婴儿的抵抗力,但服用感冒药期间要注意看药物使用说明书或遵医嘱。

生气时喂母乳 宝宝易腹泻

  吃得多并不会产生更多乳汁

  很多新妈妈认为,如果自己不补充多点食物,就有可能对母乳的“产量”产生直接影响,这让“催乳餐”有了一定的市场。然而吃得多真与母乳分泌有直接关系吗?

  市面上确实有着某些食物或食谱可以催奶的说法,但是吃得多并不会产生更多的乳汁,吃得不够也不会减少乳汁的产量。所以,并不需要刻意吃任何食物来生产乳汁。

  乳汁产自血液,如果没有血液质量问题,就没有必要担心乳汁的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气时喂母乳 宝宝易腹泻》摘要:常有一种说法,妈妈生气时哺乳,会产生“毒奶”,不适合喂宝宝。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产科护士长周燕莉指出,如果母乳妈妈正在气头上,最好不要给宝宝喂奶,等平复情绪后再喂奶。 因为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在愤怒...
相关文章母乳宝宝腹泻不要吃抗生素宝宝腹泻需对症处理
宝宝腹泻的怎样喂养宝宝腹泻时的喂养有讲究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