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2018-12-30  | 染色 基因 身高 

  相信在怀孕期间,我们总会猜测,到底未来的宝宝会像谁多一点,身高会像谁?其实,不管是宝宝的智商还是宝宝的身高,这些都是由父母的基因决定的。

  一、身高谁决定?

  爸妈各占一半

  除去后天的成长发育,孩子身高的70%由父母的基因决定,这也就表示父母遗传是决定孩子将来身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研究发现,孩子的身高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这也表示两人各占一半。如果父母两人的身高都不怎么理想,那么就需要在后天多加努力,抓住剩下的30%。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二、智商谁决定?

  妈妈多一些

  除了后天的饮食、环境和培养,智力也有一定的遗传性。根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影响可以占到五到六成。因为人类决定智力的基因大多集中在X染色体上,而妈妈只提供X染色体,爸爸则在X或Y染色体中二选一,所以在男孩的智力遗传方面,母亲更有话语权。这里我是不是可以不负责任地推测:老公聪明,就代表婆婆也比较聪明,甚至可能还精于算计。这大概就是嫁个老公聪明的代价哦!

  三、男女概率哪个高?

  这个真的是五五开

  这里先科普一下,人类有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最后一对为性染色体。性染色体为XY则为男性,XX为女性。在怀孕之时,妈妈们只能提供X染色体,而父亲则会提供X和Y两种染色体,所以根据概率学来看,生男生女的概率都一样。而且根据这一信息我们也会发现,生男生女和妈妈没有关系,全看爸爸提供什么染色体。

  四、性格谁决定?

  爸爸多一些

  虽然性格主要是看后天培养,但是也有一定的先天成分。相比较而言,在性格方面,爸爸的影响力会更大一些,其中父爱对于女儿的影响尤为明显。心理学家认为:女儿的自尊、温柔等性格,都需要父亲来培养。而且父亲会给女儿传授大量的教训和经验,让她的性格更加丰富多彩。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五、长相谁决定?

  视情况而定

  (1)肤色:根据父母两人的肤色,取平均值。所以一般来说,父母皮肤较黑,孩子很难拥有白嫩皮肤。

  (2)眼睛:相比较而言,大眼睛是显性遗传,所以只要父母有一人眼睛大,孩子也会拥有大眼睛。

  (3)双眼皮:同样是显性遗传,只要有一方是双眼皮,孩子就会遗传双眼皮。双方皆是单眼皮,孩子基本也会是单眼皮。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4)眼球颜色:相比较浅色而言,深色为显性遗传。所以东方人和西方人结合后生出的孩子,眼球大多为黑色。

  (5)睫毛:长睫毛是显性遗传,所以只要有一方拥有长睫毛,孩子就有很大可能是长睫毛。

  (6)鼻子:相比较而言,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所以父母一人是挺直的鼻梁,孩子有很大几率有同样的鼻梁。

  (7)耳朵:大耳朵相对于小耳朵是显性遗传。父母双方有一人是大耳朵,孩子也有很大几率有大耳朵。

  (8)下巴:下巴的遗传毋容置疑。只要父母有一人有比较突出的下巴,那么孩子也会有类似的下巴,非常神奇。

  (9)头发:秃头基本上只遗传给儿子。父亲秃头,儿子有一半的几率也会秃头。此外,爷爷秃头,也会有25%的几率遗传给孙子。

  原来未来的宝宝如何,这都和来自父母的基因有直接的关系,所以,为了孕育健康聪明的下一代,我们需要自己携带良好的基因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摘要:实,不管是宝宝的智商还是宝宝的身高,这些都是由父母的基因决定的。 一、身高谁决定? 爸妈各占一半 除去后天的成长发育,孩子身高的70%由父母的基因决定,这也就表示父母遗传是决定孩子将来身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相关文章啼笑皆非的遗传现象“子宫环境”影响孩子智商
令人啼笑皆非的遗传现象胎儿在子宫孕育期间受到母体影响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