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响一辈

2018-12-23  | 孩子 越来 退让 

  随着时代的发展,很多家长越来越重视对孩子的培养,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和良好的性格特点,其实对孩子的培养应该一点点渗透,按照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循序渐进,可是很多家长因为操之过急,把培养变成了对孩子的一种逼迫,着就会让你的孩子离你越来越远。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响一辈

  1、逼孩子勇敢

  很多家长认为,一定要让孩子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尤其对男孩子,更是严格要求。孩子刚刚学会走·时,还不具备充足的力量和耐心支撑自己走得太远,会想让家长抱抱,可当他向家人伸开双臂,却没有回应,因为家长想让他学会自立和勇敢。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响一辈

  2、逼孩子吃亏

  俗话说,吃亏是福。所以有些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也会强调要让孩子吃点儿亏。但是一次两次还好,一味的让孩子吃亏就变成了让孩子退让和软弱。吃亏就是收到了伤害而不做声张,自己默默承受,其实不应该教育孩子这样做,孩子正在快速成长的阶段,很多思想刚刚萌芽,需要家长引导,尽量不要教他软弱,这样长大后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就会变成一个弱者,要早早培养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如果对方真的危害了自己的权益,那就必须要通过正当的方式去维护自己,不能一味的忍受和退让。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响一辈

  3、逼孩子当众表演

  家长们在一些聚会或者活动时,最喜欢做的还有一件事,就是让孩子表演节目,有的是为了培养孩子不怯场的能力,有的是为了活跃会场氛围,有的为了攀比。无论什么目的,如果孩子很愿意表演,那无可厚非,但是有时候孩子不愿意表演,家长会以生气或者要求的口吻命令孩子必须去做,这样不仅不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还会让孩子变得自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响一辈》摘要: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就会变成一个弱者,要早早培养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如果对方真的危害了自己的权益,那就必须要通过正当的方式去维护自己,不能一味的忍受和退让。 3、逼孩子当众表演 家长们在一些聚会或者活...
相关文章及时为孩子抚平心灵创伤莫让宝宝留下童年阴影
分数的基本性质(一)暴政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