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2018-12-22  | 分娩 二产 过程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主要是指从产妇出现规律性子宫收缩到胎儿、胎盘被娩出的整个过程,也称为总产程。根据分娩过程时间的不同又可分为第一、第二、第三,三大产程。一般来说,第一产程耗时最长,是主要的宫缩过程,为打开子宫颈口顺利分娩做准备。第二产程是经阴道将胎儿娩出的过程,第三产程为胎盘娩出过程。三大产程在时间、宫缩等方面各有不同。

  1、第一产程:漫长前奏

  时间跨度:在进产房前约6~12个小时,一般初次分娩产妇第一产程时间长于经产妇。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第一产程即分娩的开始,生孩子时宫口必须张开,一般第一产程时宫口需要张开到10厘米左右,是整个分娩过程中历时最长的一个产程。

  第一产程分娩的主要特征是,子宫出现收缩间隔时间变短,从宫缩开始时的每隔5~6分钟收缩30秒以上到每隔2~3分钟收缩50秒左右,宫口张开速度也变得越来越快。由于宫缩变紧,间隔时间变短,产妇会感觉下腹疼痛,此时产妇要尽量忍受,避免大喊大叫,以免耗费体力,不利于二、三产程的顺利分娩。

  2、第二产程:主要用力过程

  时间跨度:约1~2个小时,一般不能超过2小时。

  第二产程是指产妇的子宫颈完全打开,胎儿娩出的过程,及胎儿从产妇身体分离,出生的过程。第二产程中,宫缩强度会增加,在宫口全开的条件下,胎儿的头部在宫缩的作用下下降至骨盆,随着产程进展,胎儿不断从母体中娩出。此过程如果历时过长,接近2小时的话,则需要注射催产素加强宫缩或选用其他助产方式。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3、第三产程:胎盘娩出

  时间跨度:约5~15分钟

  生孩子后如果不把胎盘可导致产后大出血,所以在第三产程中一定要将胎盘娩出和清理干净。胎儿娩出后,产妇的宫缩会暂停一会儿再重新开始,胎在子宫收缩的作用下会从子宫壁剥落移至子宫口,此时产妇只需再次用力,胎盘即可顺利脱出。

  在第三产程,医生或助产士会检产妇查胎盘及隔膜,以确认它们全部被排出来,如果发现残留碎块会全部清理出来,同时还会检查产妇的子宫,以确认它任然在收缩,以防止胎盘剥落地方的流血。如果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做了外阴切开术,在第三产程中也需要进行缝合。

  近年来,有人主张把产后2小时称为“第四产程”。因多数产后出血大多发生在第三产程后的2小时内,此过程产妇仍需留在产房观察。如一切正常,2小时后会才能送到休息室,分娩过程真正结束。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分娩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一般称为第一产程、第二产程和第三产程。第一产程是指孕妇开始阵痛到子宫颈全开的过程,第二产程是指孕妇子宫全开到胎儿娩出的过程,第三产程则是指胎儿娩出至胎盘娩出的过程。

  分娩产程第一阶段:阵痛开始至子宫颈全开

  过程:

  1、准妈妈如果感觉不管如何改变姿势,子宫收缩都没有停止,其频率大约10分钟一次左右时,就可以准备出发至医院待产。

  2、到医院后,医护人员会帮妈妈检查是否可办理住院手续正式待产,或暂时先在医院内多散步、爬¥梯。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分娩产程第二阶段:子宫颈全开至胎儿娩出

  过程:

  1、当子宫颈全开,胎头慢慢往下降,妈妈会感觉胎头压迫到骨盆,而不由自主地想用力,或是出现强烈的便意感。

  2、医护人员就会安排准妈妈准备上产台。

  3、上产台后准妈妈通常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用力,在医生及护士的指导下开始吸气、吐气、吸气、憋气、用力(类似解便的动作),才能将宝宝生出来。

  分娩产程第三阶段:胎儿娩出至胎盘娩出

  过程:

  1、宝宝通常会以头、肩、身体、脚的顺序娩出。

  2、娩出后医生会迅速清理口鼻、剪断脐带,然后交给医护人员帮宝宝重新擦拭身上的黏液。

  3、轻拍宝宝脚底听见宝宝哇哇大哭。

  4、照保温灯。

  5、盖手脚印。

  6、套上准妈妈名字的手环。

  7、检查测量宝宝身高、体重、身体状况。

  8、把宝宝包好,抱给准妈妈看一会儿或是直接在产台上吸吮乳头。

  同一时间,医生也会继续等待胎盘娩出,胎盘必须完全娩出,生产步骤才算完成。如果胎盘超过半个小时还没有娩出,医生必要时须以手伸进子宫内把胎盘慢慢剥出来,如果怀疑有植入性胎盘的问题则需小心处理。

  经过三大产程后,产妇会有气力放尽、终于结束的轻松感,只要配合医生的指令进行后续处理即可。紧接着医生会协助产妇缝合阴部的伤口(约需20-30分钟),生产即算大功告成。

  顺产侧切多久可以同房

  顺产侧切过后,产妇的身体受到比较大的伤害,因此不宜过早同房,医生建议在3个月后视身体恢复情况再考虑同房,切勿过早,以免影响到身体恢复。

  一般来说,顺产侧切之后需要缝合伤口,大部分情况下一周之后才可以拆线,不过拆线之后并不表示已经完全恢复好了,如果伤口拆线后不进行护理的话,伤口很容易裂开。如果伤口愈合比较快的妈妈,也需要两周的时间,所以顺产侧切后不宜过早同房。

  当然了,上述顺产侧切后同房的时间是医学研究的结果,在现实生活中,也主要看妈妈自身身体素质而定。如果身体比较弱、产后恢复情况不好,则要推迟同房的时间。如果产后恢复比较好,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情况下,顺产后同房的时间是可以相对提前,但不能早于产后6个周之内。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妈妈们,顺产侧切后同房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若不慎怀孕,对身体的伤害性比较大,所以最好谨慎行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摘要:次分娩产妇第一产程时间长于经产妇。 第一产程即分娩的开始,生孩子时宫口必须张开,一般第一产程时宫口需要张开到10厘米左右,是整个分娩过程中历时最长的一个产程。 第一产程分娩的主要特征是,子宫出现收缩间隔...
相关文章英国:生宝宝不一定要躺着水下分娩过程(组图)
躺着生宝宝不一定好七种轻松分娩方法大比拼
二胎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疼还是剖腹产痛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产后同房的那些事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 顺产和剖腹产的利弊
顺产侧切疼吗 侧切会影响性生活吗
顺产都要侧切吗 顺产有多疼
分娩过程中吃什么 怎样才能正常分娩
孕妇分娩注意事项 生孩子前要准备什么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分娩产程三大阶段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我们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腰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常见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