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病毒很“可怕” 十岁以下儿童感染率高达7成

2018-12-22  | 感染 感染率 幽门 

  有研究表明,我国十岁以下的儿童,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高达40%~60%,幽门螺旋杆菌往往出现在人的胃部,一般的病菌无法长期生存在胃酸环境下,但是幽门螺旋杆菌却能在胃酸那种强酸性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孩子一旦感染这种病菌,会影响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这时候,孩子会表现出腹部不适、腹胀、食欲不振甚至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

这种病毒很“可怕” 十岁以下儿童感染率高达7成

  如果有这些症状的孩子,并持续时间长达四周以上,建议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耽误,会导致孩子长期的消化吸收不良,影响孩子发育,甚至会让孩子患上一些肠胃方面的疾病,严重的还会导致消化道出血,缺铁性的贫血。

这种病毒很“可怕” 十岁以下儿童感染率高达7成

  而幽门螺旋杆菌之所以感染率这么高,一方面是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而且幽门螺旋杆菌能够在酸性条件下生存,另一方面,与我们的饮食习惯有关,如果想预防孩子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 蔬菜、水果等一定要清洗干净,肉类、鱼类等一定要做熟了再吃,要注意食品卫生。

  2、 不要对着孩子的汤、饭吹气,这样容易将唾液溅到唾液里,也可以传播幽门螺旋杆菌。如果给孩子的饭太热了,可以选择放凉一点再吃。

这种病毒很“可怕” 十岁以下儿童感染率高达7成

  3、 一定要让孩子饭前、便后洗手,教育孩子要勤洗手,父母也要以身作则。因为幽门螺旋杆菌可以通过口和粪便传播,当接触了感染者的粪便或者呕吐物也有可能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家里的马桶一定要清洗干净,做好消毒工作。

  4、 一些老人喜欢用嘴嚼食物喂给孩子,这种情况也有可能传染幽门螺旋杆菌,即使没有患有幽门螺旋杆菌的家长,也不建议用此种方法给孩子喂饭,既不卫生,还剥夺了孩子咀嚼食物的权利。尽量不要嘴对嘴和孩子亲吻。

这种病毒很“可怕” 十岁以下儿童感染率高达7成

  5、 最好用单独的餐具盛孩子的食物,不要将孩子的餐具和大人的混用,不要用自己的筷子给孩子夹菜,如要要给孩子夹菜,要用公筷。

  其实预防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强孩子的抵抗力,身体健康,感染疾病的概率就低。只要家长做好预防工作,注意细节,时刻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就能够做到幽门螺旋杆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种病熬很“可怕” 十岁以下儿童感染率高达7成》摘要:往出现在人的胃部,一般的病菌无法长期生存在胃酸环境下,但是幽门螺旋杆菌却能在胃酸那种强酸性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孩子一旦感染这种病菌,会影响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这时候,孩子会表现出腹部不适、腹胀、食欲不...
相关文章如何治疗巨细胞肝炎怀孕后尽量避免接触宠物
携带乙肝病毒的孕妇会传给孩子吗?太原15岁以下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