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2018-12-17  | 西瓜 西瓜汁 孕妇 

  孕妈咪有了孕宝宝后,饮食上有各种注意事项,那有些常见的东西大家能吃吗?今天就带大家来聊聊吧!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因为夏季炎热,孕妇本身就体热,因此冰西瓜就成了最好的解暑水果,但专家表示冰西瓜孕妇不能吃,因为吃后可能引起宫缩,对胎儿和孕妇自身都是有危害的,因此不宜吃冰西瓜。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西瓜汁多色鲜、清凉解渴,很多准妈妈都非常喜欢吃。不过吃西瓜还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为避免引起肠胃疾病,吃西瓜时要选择新鲜的、熟透的西瓜,不要吃在冰箱内冷藏的西瓜。如果是温度过低的“冰西瓜”,孕妇更不能吃,因为吃后可能会引发宫缩,严重的可能引起早产,对孕妇本身和胎儿都是有影响的,因此万万不能掉以轻心。

  且需特别提醒的是,一些患有感冒或肾病尤其是糖尿病的孕妇最好少吃西瓜,因为这样会加重病情。

  孕妇吃西瓜时间饭前或饭后最好别吃,这是由于西瓜中大量的水分会冲淡胃液,在饭前及饭后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饭前吃大量西瓜又会占据胃的容积,使就餐中摄入的多种营养素大打折扣。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孕妇吃瓜要适量

  西瓜优点虽多,但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吃,更不能无限制地吃。孕妇若吃太多西瓜会有得妊娠糖尿病的风险。

  因为如果吃西瓜太多,就会摄入过量糖分。由于孕期女性内分泌发生了生理性变化,体内胰岛素相对不足,对血糖的稳定作用下降,造成糖在血液中的浓度高,会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是引发孕妇流产和早产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孕妇不能过量吃西瓜。有的孕妇吃水果不加节制,还有的孕妇过多摄入含糖量高的食物,这些都是造成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

  适合孕妇吃的西瓜食谱

  西瓜很好吃,西瓜皮也非常有营养,下面我们就看看有关西瓜的食谱。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一、山药西瓜炒百合

  食谱原料

  山药(200克) ,西瓜(150克) ,百合(150克),大葱(10克), 姜(10克), 植物油(20克) ,盐(3克) ,味精(2克) ,淀粉(豌豆)(5克)

  制作方法

  1.山药去皮切象眼丁,西瓜取瓤(去种)切象眼丁,以上两料与鲜百合分别用沸水焯出。

  2.滑勺内加植物油烧热,加葱姜末烹出香味,放山药、百合炒,随加盐、味精,加西瓜丁急火快炒,用水淀粉勾芡,淋明油即成。

  营养分析:

  山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 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西瓜营养丰富,在清热解暑,止渴的同时有利尿降血压的作用。非常适合孕晚期准妈妈食用。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薯条吗

  首先,要有量的保证,每天吃薯类食品(马铃薯、白薯、芋头)大约应在80克左右。其次是荤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就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达到保持苗条身材的目的。吃薯类时,要相应地减少主食的摄取,可按照薯类与主 食3∶1~4∶1的比例控制。如果每天吃80克左右的薯类食品,有助降低中风的危险。

  对于快餐中比较多的土豆泥、炸薯条,在加工过程中被氧化,破坏了大量的维生素C,使营养成分大大降低。而对于炸薯条来说,易增加脂肪的摄入量,而且炸薯条的油反复高温加热,产生聚合物,像有毒物质环状单聚合物是致癌物质,所以要尽量少吃。

  营养学家指出,吃薯类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最少的,每天多吃薯类,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但值得注意的是,薯类尤其是土豆,含有一种叫生物碱的有毒物质,人体摄入大量的生物碱,会引起中毒、恶心、腹泻等反应。这种有毒的化合物,通常多集中在土 豆皮里,因此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此外,发了芽的土豆更有毒,食用时一定要把芽和芽根挖掉,并放入清水中浸泡,炖煮时宜大火。

  另外,如果孕妇经常食用生物碱含量较高的薯类,蓄积在体内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孕妇能吃豆瓣酱吗

  孕妇能吃豆瓣酱吗?孕妈在怀孕期间对于一些热气的食物应该要敬而远之。豆瓣酱作为调味料的一种,它里面的含盐量是比较多的,而且有一些产品还加了很多种调味品。因此,孕妈尽量少食或不要食用豆瓣酱哦。

  孕妇能吃豆瓣酱吗?豆瓣酱是黄豆发酵后做的,营养价值很高。不过,豆瓣酱是经过发酵制成的咸味调味料,含盐分较高,市售的某些产品中还加入了辣椒、香油、味精等调味品,不宜多吃。如果孕妇实在想吃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吃的太辣;不要太咸;要辅助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变质的豆瓣酱。

  豆瓣酱是调味品中比较常用的调料,他的的原料是黄豆、蚕豆、食盐、辣椒等原料酿制而成的酱。豆瓣酱的营养价值有以下几点:

  1、豆瓣酱可补充各种营养成分,改善胃肠道菌群;

  2、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3、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

  4、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你是正在应付考试或是个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

  5、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6.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6、现代人还认为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摘要:因为夏季炎热,孕妇本身就体热,因此冰西瓜就成了最好的解暑水果,但专家表示冰西瓜孕妇不能吃,因为吃后可能引起宫缩,对胎儿和孕妇自身都是有危害的,因此不宜吃冰西瓜。 西瓜汁多色鲜、清凉解渴,很多准妈妈都非...
相关文章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孕妇饭前吃西瓜有益健康?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