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2018-12-17  | 流产 补养 果脯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流产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不仅丢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产过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压力和肉体上的痛苦,使流产后的身体比较虚弱,有的人还会有贫血倾向。

  因此,适当的进行补养是完全必要的,而补养的程度、持续的时间,应视流产者的体质、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宜,既不要营养太过,也不可缺乏。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首先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 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 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或少吃油腻 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 的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流产后食疗方

  (1)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 适用于妇女贫血,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3)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4)乳鸽枸杞汤: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5)糖饯红枣: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皮同入小铝锅内,加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皮,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孕妇能吃果脯吗

  孕妇吃果脯最好适量,尽量少吃,想吃的话尽量动手制作或吃些新鲜的水果。孕妇慎吃果脯的主要原因就是果脯是以新鲜水果味原料,经过煮制、浸泡、烘干、包装等加工程序制作而成的,在加工工程中,为了使果脯颜色更好看、保存时间长一些,都会添加入一些添加剂,像色素、苯甲酸盐等,长期食用的话,会使胎儿发育迟缓。一般,果脯中含有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像果酸、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很容易就会被人体吸收利用,也有增强食欲、滋阴强身的作用,但是果脯中添加的色素、甜味剂、防腐剂过多,不能经常食用,对孕妇来说,更要慎吃果脯。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怀孕不能吃什么?孕妇作为特殊人群,不仅要重视加强营养,适量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而且对膳食结构、饮食烹调、饮食卫生以及食品选择等方面,也要十分注意,怀孕期间若不注重均衡的营养,不但胎儿生长迟滞发育不良,妈妈产后也更加虚弱。增加营养并不是越吃越多,而是注重食物中的均衡营养。孕妇在怀孕期间进食以下食物需要注意: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1、酒:酒精是导致胎儿畸形和智力低下的重要因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应禁止喝酒,含有酒精成分的饮料和食物最好也不要吃。

  2、过多的糖: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易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且摄入过量的糖分会造成孕妇超重。

  3、味精:味精的成份是谷氨酸钠,进食过多可影响锌的吸收,不利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4、腌制食品:这类食品虽然美味,但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对身体很不利。

  5、含咖啡因的食品:怀孕的女性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咖啡因作为一种能够影响到女性生理变化的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女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从而间接影响受精卵在子宫内的着床和发育。

  6、各种“污染”食品: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熟食。水果等要洗净后才食用容易怀孕的食物,以避免农药残留。

  孕妇能吃槟榔吗

  槟榔果实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物质,其种子可入药,有杀虫、破积、下气、行水的功效,是我国名贵的“四大南药”之一。那么,孕妇能吃槟榔吗?吃槟榔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起来了解吧。

  槟榔树(Areca catechu)在印度、斯里兰卡、泰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都有栽培。树干不分枝,高达12~15公尺。槟榔子是棕榈科(Palmae)槟榔树的种子。而槟榔叶是胡椒科(Piperaceae)蒟(Piper betle)的叶。槟榔果略小于鸡蛋,果皮纤维质,内含一粒种子,即槟榔子。胚乳坚硬,具灰褐色斑点。于8~11月果实完全成熟之前即予采收,去皮,煮沸,切成薄片晒乾,干后呈深褐色或黑色。槟榔子是劣等儿茶(catechu)的原料,其主要生物碱是槟榔碱,兽医用作驱虫药。

  槟榔在咬的时候,会浪费大量的力气,对于孕妇体质体力也是不利的,所以在选择吃的时候,是不推荐的。而且也应该是属于不能吃的。如果吃的话,会导致腹胀的现象出现,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的。所以,想吃的话,不如选择吃点其他的营养的物质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摘要: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 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 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
相关文章孕妇吃蟹可能导致流产孕期对症进补才能事半功倍
冬季孕妇、幼儿进补宜与忌冬季孕妇进补更需“量体裁衣”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