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

2018-12-16  | 孕妇 小宝 开车 

  孕妇属于特殊人群。一般情况下,孕妇是不可以开车的,毕竟开车是高风险活动。但是,如果事情非常紧急,而孕妇身边又没有会开车的人,那么,在做好足够的安全准备后,孕妇也是可以开车的。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

  1、避免开新车

  此外,孕妇也应该要避免开新车,因为新车的仪表盘、离合等组件的位置可能和以前的车的位置稍有差异,如果孕妇开得不习惯的话,也可能会出问题的哦!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

  2、车速要慢

  车速慢的好处是,即使发生了什么意外,也可能尽可能地减少损害。妈妈们在开车是不仅要慢,最好不要紧急刹车,如果发现前面有什么事故阻碍了道·,应该提前减速,而不是直到快要靠近事故现场前才突然刹车。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

  3、安全带一定要系

  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一定要系上安全带。但孕妇因为肚子里有小宝宝,很多妈妈怕安全带勒着肚子就会放弃安全带。其实,相对而言,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更大。如果紧急刹车时,肚子很容易撞到仪表盘,这就很危险啦!

  孕妇怎样系安全带才不会勒着宝宝?正确的系法是:肩带穿过胸部中间的部分,腰带放置到腹部下方,这样可以防止安全带勒到肚子的小宝宝。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

  4、在·况好时才开

  如果·况不好的话,孕妇最好不要开也不要坐车。什么样算会·况不好呢?比方说堵车,万一在堵车的过程中孕妇突然肚子疼要生产了就不好了;又或者,·不好车子开起来很是颠簸,这样就会容易使胎盘脱落,导致妈妈早产等问题。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

  5、对高跟鞋说不

  孕妇本身就不建议穿高跟鞋,但有些爱美的女性拒绝不了高跟鞋的诱惑,但如果你要开车,那就千万要把高跟鞋脱掉。因为在紧急制动时,高跟鞋不能很好的控制离合,这会加大开车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能开车吗 孕妇开车有5个关键点》摘要:妇也是可以开车的。 1、避免开新车 此外,孕妇也应该要避免开新车,因为新车的仪表盘、离合等组件的位置可能和以前的车的位置稍有差异,如果孕妇开得不习惯的话,也可能会出问题的哦! 2、车速要慢 车速慢的好处是...
相关文章怀孕三个月不要再开车孕期反应变慢不宜开车
6个月以上的孕妇不宜开车怀孕六个月以上不要开车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