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2018-12-12  | 孕期 生下 偏食 

  孕期很多准妈妈都非常关注自己的饮食营养,哪些食物可以多吃,哪些食物不能吃,这些都是非常有讲究。但有些孕妈妈在饮食上有很多坏习惯,并且很多饮食禁忌一定要多加注意,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一、忌偏食挑食

  有的孕妇偏食鸡鸭鱼肉和高档的营养保健品,有的只吃荤菜,不吃素菜,有的不吃内脏如猪肝等,有的不吃牛奶、鸡和蛋。造成营养单一。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二、忌无节制的进食

  有的孕妇不控制饮食量。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吃多少吃多少,喜欢吃的东西拼命吃。有位孕妇一个月内吃了一箩筐橘子。有的孕妇怀孕期体重增加达45公斤。造成有的孕妇胖、胎儿巨大。有的只是孕妇自己胖,胎儿却很小。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三、忌食品过精、过细

  孕妇是家庭的重点保护对象,一般都吃精白粉和精白米、面,不吃小米粥和粗粮、麦片。造成严重微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四、忌摄入过多植物脂肪

  如豆油、菜油等,造成单一性的植物脂肪过高,对胎儿脑发育不利。也影响母体健康。应提倡摄入一定量的动物脂肪,如猪油、肥肉等。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五、忌旧的传统习影响

  有的孕妇在孕期经常吃桂圆,说吃桂圆生出的胎儿眼镜又大又圆。孕妇不能吃河蟹,说吃蟹的孕妇生下的婴儿会口吐白沫,也不能吃鱼、虾,生下的胎儿会得过敏性疾病等等。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六、孕妇忌吃刺激性食物

  咖啡、浓茶、辛辣食品、饮酒、丈夫吸崐烟等均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正常发育,甚至制胎儿畸形。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

  七、忌随意进补

  目前各种营养品充满市场,在一般人看来,吃得越高级、越贵越有营养。其实不然。内热的人不宜吃人参、桂园、羊肉等热性食品,食用后会引起出血、内热过重。体虚怕冷者不宜服珍珠粉、柿子、蟹等食用后可能会感到胃部不适,体虚者不能短期大量进补,芝麻、核桃过多会引起腹泻、厌食。

  孕妈妈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一定要遵守上面的7大饮食禁忌,否则会给宝宝带来危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补充营养牢记七大禁忌》摘要:吃小米粥和粗粮、麦片。造成严重微生素B1严重缺乏和不足。 四、忌摄入过多植物脂肪 如豆油、菜油等,造成单一性的植物脂肪过高,对胎儿脑发育不利。也影响母体健康。应提倡摄入一定量的动物脂肪,如猪油、肥肉等。...
相关文章预防接种的禁忌征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
孕期营养须知孕妇该怎样营养自己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