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可以刮痧吗 孕期刮痧注意事项

2018-12-08  | 刮痧 注意 痹症 

  孕妇可以刮痧吗

  孕妇慎刮痧。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刮痧可以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中暑、肌肉酸疼等所致的风寒痹症都有不错的效果。经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目前并没有权威的证据证明孕妇不能刮痧,但是为了胎儿健康,妈妈还是尽量不刮的好。

孕期可以刮痧吗 孕期刮痧注意事项

  孕妇刮痧注意事项

  1、要做刮痧,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是新鲜的,这是比较关键的,还要保证空气流通,不要吹风,要注意保暖。在做完刮痧以后最好能喝上一杯开水,刚做完刮痧是禁止洗澡的,如果是夏天一定要注意不要吹电扇,冬天要注意保暖。

  2、要多刮痧一定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项,以免对健康造成伤害,女性的胸部和乳头的地方是不能刮痧的。孕妇禁止刮痧,尤其是腹部,一定要引起注意。对于有皮肤病的人最好不要做刮痧,否则对患者是有伤害的。白血病,血小板少慎刮。心脏病出现心力衰竭者、肾功能衰竭者,肝硬化腹水,全身重度浮肿者禁刮。这是孕妇刮痧需要注意避免的几个部位。

  3、在有些情况下是不宜刮痧的,比如空腹的时候是不要刮痧的,过度疲劳和有低血糖的人最好不要刮痧,对于体质差的人最好也不要刮痧,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广大的朋友们一定要多加关注,严格要求自己。

孕期可以刮痧吗 孕期刮痧注意事项

  孕妇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1、有氧运动,包括快走、慢跑、自行车和游泳(见下项)等。有氧运动有一定强度、需要持续一定时间,而不过度消耗摄入氧气。有氧运动在孕期能起到加强心肺功能而促进身体对氧气吸收的作用,因此对孕妇及胎儿都有直接的益处。另外它还能加强血液循环而减轻孕期动脉曲张;增加肌肉力量而部分甚至全部消除背痛、腰痛;增加身体耐力而为分娩做准备;还可能起到调节血压、血糖、控制体重过度增加等。

  2、水中运动,包括游泳、水中健身操等。水中运动作为有氧运动中特殊的一种,对孕妇有极大的益处:水的浮力可以帮助孕妇支撑比怀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体重,水的阻力可以减少逐渐松弛的关节的损伤机会,水比空气良好的传导能力是孕妇不必担心体温过度升高,更何况水中运动的乐趣又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的诱惑。

孕期可以刮痧吗 孕期刮痧注意事项

  3、Kegel练习。这是一种对任何时期的成年女性都有益处的运动,而且这项运动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它的主要运动方式是通过自主地收缩骨盆底肌肉(群)而完成的。这项运动可以加强子宫下部支撑肌群、阴道括约肌、尿道括约肌的力量,孕期、产后每天做2至3组,每组10至15次的Kegel练习可保证女性的这些肌肉能很好地完成怀孕,生产的任务,而且减少分娩时会阴撕裂的机会,以及促进产后阴道括约肌尽快恢复弹性。

  Kegel的具体做法是:或站立,或侧卧,或坐下,在吸气的同时收紧会阴部肌肉,包括阴道,肛门的环状肌肉。你会感到盆腔底部有被上提的感觉。上提到顶点时,保持这种状态8-10秒钟。注意不要屏气,要匀速吸气和吐气。然后放松。Kegel锻炼完成是否正确可通过在排尿的同时做收缩和上提运动,如尿流停顿或减少,说明你的动作正确。坚持做这个运动,对女性终身生殖系统,泌尿系统的健康都有好处。

  4、其他一些需要一定指导和特殊注意事项的运动:力量训练、瑜珈、普拉提等。这些运动有一定的难度和小量的危险性。有经常进行这些锻炼的女性在怀孕后多加小心的基础上可继续类似的运动,有一些动作明显不适于孕妇的,应不再做,如屏气举重,过分拉伸韧带,肩肘倒立等等。最好应请教此类运动的专业人士,设计一个有效而且安全的训练计划。

孕期可以刮痧吗 孕期刮痧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右侧睡吗

  孕妇右侧卧睡觉也是可以的 。

  不一定就必须左侧卧睡觉,只要自己感觉舒适就可以的,但是不要仰卧睡觉!!右侧卧相对仰卧的害处要小一些,因为有些医生在针对特殊病情的时候还是会让孕妈妈适当地采取右侧卧的。但因为右侧卧会加重子宫的右旋程度,还有可能影响胎儿的血液供给,造成胎儿慢性缺血缺氧,所以孕妈还是尽量少采取右侧卧睡姿。

  孕妇右侧睡注意事项

  孕妇右侧睡可以,但是右侧睡对宝宝也是有影响的,所以短暂性的右侧睡还是可以的。孕妇睡姿注意事项:

  1、仰卧。仰卧睡姿能充分紧贴床铺放松身体,但在孕中晚期的时候孕妈妈们千万不能这样睡,仰卧对自己和胎儿都很不利。

  仰卧时,增大的子宫会压在子宫后方的主动脉上,使子宫的供血量明显减少,直接影响到胎儿的营养和发育。

  仰卧睡姿不利于孕妈妈身体内钠盐和其他有毒物质的及时排出。另外,仰卧睡姿会加重孕妇下肢浮肿情况,还可能造成尿·感染隐患。仰卧睡姿容易使孕妈妈出现胸闷、头晕、血压下降等症状,直接影响到胎儿,严重时会导致胎儿窒息,甚至夭折。

  2、趴睡。职场孕妈妈,有时候工作得累了,或是午休的时候,没有合适的休息处,就趴在桌子上打个盹吧!这种睡姿千万不能要,会对孕妇和胎宝宝造成很大的威胁。趴睡会影响人体肺的呼吸功能,不利于氧气的吸入和二氧化碳的排出。正常人趴睡时都会觉得呼吸不畅或者体内有旗袍想要排出。趴睡还有可能会压到肚中的宝宝,使胎宝宝缺氧。趴睡还容易加重孕妈妈的下肢浮肿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可以刮痧吗 孕期刮痧注意事项》摘要:权威的证据证明孕妇不能刮痧,但是为了胎儿健康,妈妈还是尽量不刮的好。 孕妇刮痧注意事项 1、要做刮痧,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空气是新鲜的,这是比较关键的,还要保证空气流通,不要吹风,要注意保暖。在做完刮痧...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