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2018-12-06  | 婴儿 妈妈 放进 

  半岁的小宝宝有事儿没事儿就把小拳头放进嘴巴里吮吸,妈妈刚拿出来宝宝又放进嘴里去,妈妈跟宝宝之间就这样上演着一场痛苦的拉锯战。婴儿吃手到底好不好?众说纷纭。有人认为这是宝宝认知世界的必经阶段,也有人认为可能导致宝宝患病,那么,对于婴儿吃手到底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呢?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在弄清楚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婴儿吃手问题之前,妈妈们先要了解婴儿吃手的原因。宝宝频繁把小手塞进嘴巴里到底是为什么?哪些孩子更爱吃手?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宝宝通过吃手了解外界

  无论多小的宝宝都是有情感体验的,他们会害怕,也有孤独体验。实际上,吸吮手指是安慰自己最好的方式。宝宝感受世界、感受自己存在、与外界交流、满足心理体验的途径之一就是吮吸手指。当宝宝独自睡醒了,感到寂寞了,常会吃手、咬衣角来开展与外界的交流,满足心理体验。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缺乏安全感时宝宝爱吃手

  宝宝在妈妈腹中是很安全的,但是出生之后就会面临外界的各种刺激,婴儿期的宝宝对世界既好奇又惊恐,如果出现一些突发事件,如摔倒,被呵斥,或大人之间大声争吵,都很容易使宝宝从此产生不安全感并情绪焦虑,从而用吃手指来自我慰藉。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天生爱吮吸的宝宝爱吃手

  吮吸是宝宝一出生就具有的本能,他们通过吮吸妈妈的乳头获取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有的宝宝吸吮欲望天生很强,可是得不到注意和满足。如果母乳喂养时间过短,再加上妈妈的喂奶方式不当,不能满足宝宝吸吮的心理体验欲望,宝宝的肚子虽然饱了,但心理上还未满足,就以吸吮手指来代替。母乳不足时,宝宝没有吃饱就更容易有吸手指的习惯,并延续至幼儿阶段。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缺锌的孩子爱吃手

  频繁啃咬手指有时候是疾病的信号,当宝宝缺少某些微量元素或有某些疾病时,也会喜欢吃手,例如缺锌的宝宝喜欢咬手指甲。这时,应立即带宝宝去看医生。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

  过于依赖父母的宝宝爱吃手

  宝宝出生之时都如同白纸一张,但是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形成这样那样的个性特色,研究表明那些天生惰性强、不爱活动、情感需要强烈、过于依赖父母的宝宝,情感方面如果得不到满足,就会转而依赖自己的手指。有时妈妈抱着他睡觉,他也宁愿把自己几乎全部的情感寄托在手指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吃手成瘾 妈妈需警惕五种情况》摘要:吮手指是安慰自己最好的方式。宝宝感受世界、感受自己存在、与外界交流、满足心理体验的途径之一就是吮吸手指。当宝宝独自睡醒了,感到寂寞了,常会吃手、咬衣角来开展与外界的交流,满足心理体验。 缺乏安全感时宝...
相关文章网络时代的家长怎么办妈妈用药不当宝宝药物成瘾
哪些食物有碍于儿童的智力发展?网瘾儿童家长下周日开互助会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